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东沙街 > 正文

“我家住得近!有紧急通知,随时到达现场”……东沙疫情防控,这份自荐我赞了!

| 【记者 圆圆】【编辑 圈圈】 | 2020-02-12 13:05:18





 

“我家住得近,协助卫生防疫医生上门我来负责,如果上级有紧急通知,我也可以随时到达现场......”东塱联社党委委员、妇女主任吴建杏在防疫之初便在联社党委疫情防控会议上表态,随后联社制定的工作方案和分工安排表上,她的职责便增加了“对重点人员上门监测服务”内容。


 

常年工作在基层一线的吴建杏,跟居民打交道多,其待人友好、热心助人广为街坊四邻所知,所以大家都亲切地称呼她为“杏子”。为做好防控工作,自1月22日起,杏子一直忙于后勤、宣传多个线口。


杏子协助防疫卫生医生上门对湖北来穗人员进行体温监测,了解健康状况。


1月22日晚

杏子接到上级通知,联社辖内蔗基高地塘出现一例来穗人员疑似病例,她赶达现场,协助开展管控措施,一直等到区防疫部门的医务人员到场处置完毕后才一起离开。那时已接近凌晨1点,情况的紧急,让她暂时忘记了疲劳。

第二天开始

她每天都会准时到达约定地点与卫生防疫医生一起上门,为需要居家隔离的5名密切接触者监测体温,耐心劝导其放宽心态。另一方面,为保证居家隔离对象的正常生活需求,她每天都定时打电话了解他们的近况和心态。“情况紧急的这时候,他们是最需要被关心的对象,再忙也要保证他们的心态不能崩。”大年三十晚,当接到居家隔离对象说家里食材不够时,正准备吃年饭的杏子立马放下碗筷,急匆匆赶到东塱市场买了200多元的肉菜送到其家门口。


大年初一,又一宗来自疫情重点地区的发烧病例通报至联社,她又是第一个到达现场,协助展开工作。



杏子在辖内酒店场所了解相关人员健康监测情况。


整个春节假期,杏子始终在社区防控工作的最前线,努力给辖内带来安全和稳定。


杏子在人员易聚集的新爵公园等场所派发防疫宣传单,并叮嘱大家注意防范。


信息、图片来源于东塱联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