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多宝街 > 正文

这场战“疫”中,是这些平凡的力量守护着我们 | 抗击疫情 党员在行动

| 【记者 宝哥哥】【编辑 林妹妹】 | 2020-02-11 14:53:02





他们是这场防疫“战”中的第一道防线,

他们是平凡人,却用一己之力守护着你我。



为进一步落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防控工作,自1月24日起,多宝街便陆续开展并部署了相关防控工作安排。街道各部门、社区党员干部第一时间放弃休假,走上了防控工作第一线。


“就算下了班,手机也在不停地响。”邓晓玲如是说。


“叮叮叮、叮叮叮……”无论早晚,邓晓玲的手机总是会响起信息发来的提示音。作为多宝街派出监察组组长以及防疫指挥中心负责人,邓晓玲每天除了要对街道各部门、社区、网格等做好各项工作台账以及情况的监察工作外,她还要及时处理来自各项防疫突发事件。


“每天我都要去到各个社区、部门、市场等了解防疫工作开展的情况,同时也要对口罩这类防疫物资的使用情况进行了解登记,确保物资使用在一线工作上,不浪费任何物资。”邓晓玲说。不仅仅是监察、指挥,防疫工作开展以来,邓晓玲也会到驻点的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上门开展摸排、登记、宣传等。


邓晓玲到肉菜市场检查从业人员登记。



问及目前的上班状态,邓晓玲坦言,如今防疫工作重,全街上下都奋斗在战“疫”一线中,大家都在加班加点做好这项工作。


“就算是下班,只要收到了突发情况,我也必须第一时间做好协调以及调度分配工作,所以基本上都是手机不离身,跟进好各种情况,以便随时做好调度工作。”邓晓玲说到,“起初家人不知道我这是工作短信,还说我爱玩手机呢~而现在,家人们也会有担心,他们经常提醒我做好个人防护。既然做了这份工作,我必须担下这个责任,做好自己的工作。”


邓晓玲检查社区居委会疫情防控台账。



“我们的责任就是做好消毒消杀工作!”蔡建成如是说。


街头巷口、小区绿道……如今,只要你走在路上或是从家里往外看,都能看到多宝街消毒站的工作人员在街道辖内开展消杀工作。


“我们跟环卫站是一样的,没有放假的概念。防疫工作开展以来,我们的工作量也加大了许多。要做到彻底的消毒消杀是防疫最重要的步骤之一,也是让居民安心的根本。”多宝街消毒站站长蔡建成说道。


蔡建成指导消杀工作。



问及消毒站日常的工作状态,蔡建成表示,除了每天固定的消毒消杀工作,消毒站还需要配合辖内各个社区、部门、单位等做好相应支援。正是这样的工作内容,也让蔡建成的下班时间比别人晚上许多。蔡建成告诉宝哥哥,消毒工作需要在无人的情况下进行。如果社区加班到夜晚8、9点时,联系他们到场协助消毒,而消毒站站内的工作人员则要在社区工作人员撤离后才能开展工作。“现在也说不准几点下班,开展一次消毒消杀工作基本是30分钟到1小时左右。要是任务来得晚,就只能晚下班了。”蔡建成说道。


此外,宝哥哥了解到,作为站长,蔡建成除了跟随工作人员一起去到不同地点开展消毒工作外,也要到各个点进行巡查指导,确保工作到位。面对大量的消杀工作,蔡建成说:“防疫工作开展以来,工作量自然也大了许多,也会觉得累,但既然在这个岗位上,就必须把工作做好。只有消毒到位,才能更好地预防病菌传播,才可以让居民们安心。”


蔡建成指导消杀工作。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