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石围塘街 > 正文

@石围塘街坊,社工站已开通红棉守护热线!如需帮助,可以联系社工

| 【记者 张一冉】【编辑 子禾】 | 2020-02-10 20:56:11





石围塘街坊注意!

e家君从石围塘街社工站了解到,受疫情影响,社区居民特别是独居孤寡,残疾人家庭等困境群体时常会有各种困难和不便。为此,石围塘街社工服务站积极参与支援抗击疫情的工作,通过开通“红棉守护热线”,为辖区居民提供政策解读,情绪辅导、疫情预防宣传、防护知识科普和恐慌情绪疏导等方面的服务。


石围塘社工站“红棉守护热线”:

18925175924、81522043

主要服务内容:

电话咨询、个案辅导、服务转介、情绪辅导



据悉,自热线开通以来,社工站共接到石围塘辖区居民求助18次,缓解因疫情造成的焦虑不安情绪13次。与此同时,石围塘街社工服务站还对辖区内的低保家庭、残障家庭、困境边缘户、高龄和独居长者、单亲家庭等需要社会关注的弱势家庭进行逐一电访,了解这些服务对象在疫情期间的日常生活起居状况,餐饮用品情况和身体健康状况,详细解说和宣传当前疫情下政府推行的相关政策或法规,提醒大家随时和社工保持联系,一起用乐观积极向上的心态,科学做好疫情预防工作。


e家君了解到,截止2月8日,石围塘街社工服务站主动电话回访独居、孤寡、残康、低保、失独等人员852人。其中,在电话沟通中,社工站了解到5户独居长者以及一户家庭存在口罩紧缺,无法出门购买降压药等慢性病药品和日常生活物资的情况。为此,社工站及时介入,通过协调社会资源,安排社工为这些家庭上门送上必备的口罩,解决他们外出保障健康和购买生活物资的燃眉之急。



社工上门为高龄独居长者送口罩


社工站准备应急能量包给紧急需要的长者


另一方面,社工站还特地准备了一批困难群众救助物资,提供给有需要的社区困境家庭,如有需要可以电话咨询。


社工电访困境家庭


社工通过电话协助排查接触湖北人员情况


“目前我们也准备了一些应急能量包给紧急需要的长者。里面有面条,八宝粥和饼干。”社工站相关负责人说到。


此外,石围塘街社工服务站还协助街道排查辖区居民接触湖北人员情况,并发动他们在穗康小程序上进行身体健康状况登记。



图片由社工站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