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龙津街 > 正文

党旗在龙津街高高飘扬,汇聚防疫战线磅礴力量

| 【记者 龙津小e】【编辑 虫虫】通讯员 赖愉娴 | 2020-02-10 13:06:35




在防控疫情的前沿战场上,

龙津街共产党员挺身而出,

党旗高高飘扬在防疫斗争第一线。




连日来,龙津街党工委积极担负起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职责,宣传发动、摸底排查、重点部位筛查、环境卫生整治和消杀等一项项防疫工作迅速有序地在各个社区推进,构筑起一道道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勇当社区守护者


“面对疫情,我是党委书记,防疫攻坚我先上”从1月23日起,锦龙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冼素梅已经连续奋战17天了。在除夕当天,还在挨家挨户走访商户派发宣传单,除夕夜,她还在上门排查人员……锦龙社区人口密集,排查宣传工作任务很繁重。张贴疫情防控宣传单,劝导群众不走亲戚、不串门、戴好口罩;每天进行人员摸排登记,做好登记造册、居家隔离健康监测;防控消毒,保持良好的生活居住环境……这些都是她每天必须完成的任务。


除夕,锦龙社区党委书记冼素梅到商铺进行宣传。


龙津街龙翔社区党委现年68岁的党员张明达,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家国情怀。2月3日早上,张明达来到龙翔社区居委会,从背包里掏出一大包口罩递给社区党委书记,表示非常体谅社区工作者上门排查防控疫情的辛苦和危险。龙翔社区党委书记非常感谢张明达用爱守望相助社区,并叮嘱他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不去人流密集的场所,照顾好自己和家人。



防疫宣传先行者


连日来,龙津街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制定周密方案,区委统战部、区检察院党员干部下沉社区,联合社区志愿者,进一步拓展覆盖面、提高到达率、提升有效性。


工作人员派发“复工企业预防疫情指南”和穗康小程序台卡。


区委统战部、区检察院党员干部与社区工作者齐齐上阵,做好防控宣传。


社区党员上门张贴防疫宣传画。


每天早上六点半,一群穿着荧光绿马甲的党员已经站岗,守护街坊们的健康。三元坊小学副校长李朝霞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繁重的情况下,依然主动请缨面对疫情,到龙津街洪寿社区负责的公交车站支援疫情排查工作,组织乘客上车前测体温,做好人员排查,维持公交站乘车秩序等。



三元坊小学副校长李朝霞主动请缨站岗。


龙津街六甫社区党员唐传其,是到社区报到的在职党员之一,主动沉入社区防控一线。他的妻子因病在家休养,妻子叮嘱他要代替她参加志愿服务。唐传其一个人肩负着两个人的职责,回社区参加防控疫情志愿服务,一直坚守岗位,认真负责,为疫情防控战役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唐传其主动请缨站岗。


龙津街每天组织由区、街党员干部及社区党员等30人组成的队伍分三班轮流值守从早上6:30到晚上10:30在辖内10个公交站点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守护居民群众。区委统战部、区检察院全员支援,到龙津街辖内的公交车站站点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参与值守工作,做好防护措施劝导、体温检测、信息排查、疑似人员隔离等工作,在密切联系服务群众中把疫情防控工作做细做实做好,切实发挥好各基层党组织“主心骨”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党员志愿者值守公交站场。



为民解忧践行者


这段时间,龙津街机关党支部党员李现亮每天都会拿着消毒喷壶,戴好口罩,准时出门。在2020年2月2日中午11点左右,李现亮在紫来市场巡逻途中发现一位老大娘扶着轮椅在路旁,马上靠前搀扶,经过细心查看,老大娘并没有受外伤,仍神志清醒,再亲切询问老大娘的情况。得知老大娘是辖内居民,但子女不在身边,老大娘独自出来市场,由于腿脚一直不便,今天走到半路,实在走不动了,只能扶着轮椅休息一会再回家。李现亮把老大娘抱回到轮椅上,拿出口罩帮老大娘戴上,为她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接着,李现亮联系了城管执法中队、社区落点干部、社区负责人等到场,一起护送老大娘回到住处。



社区落点干部、社区负责人询问老大娘情况。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位党员的心。

危急时刻,

总有他们的身影冲锋在前,

不论是勇往一线还是坚守后方,

他们的行动汇成一股股暖流,

在寒冬温暖了整个龙津。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