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岭南街 > 正文

从除夕夜到元宵节,岭南街出管员为抗疫连轴转

| 【记者 岭南小e】【编辑 楚韵】通讯员 蔡怡然 | 2020-02-09 14:42:29




除夕夜的团年饭,

本应是家人团聚的好时光,

今年一场疫情突如其来,

除夕当天下午岭南街出管员接到通知,

要加班开始排查。

自那天起出管员连续工作至今没有休息过。

他们累,但是都没有怨言。


对来穗人员输入性疫情的防控,
出管中心当然要一马当先。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岭南街有一支队伍发挥了重要作用,这就是奋战在一线的出租屋和来穗人员服务管理中心(以下简称为出管中心)的工作人员们。对他们来说,摸查人员、抗击疫情,就是他们的职责,是他们的使命。


1月24日,大年三十,当大部分人都沉浸在阖家团圆的美好时光里,岭南街出管中心的工作人员早已开始了直击疫情的战斗。当天下午,出管中心主任陈火旺接到街指挥中心关于防疫工作的紧急通知,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立即通知各出管员回街道,从除夕夜开始,加班核查出租屋和来穗人员。


出管中心工作群发布工作信息


当时疫情的社会影响还不是很大,让出管员放弃与家人团聚来开展出租屋排查工作,大家一时还有些难以理解。然而陈火旺明白,社区基层就是防疫的一线战场,这里的防疫工作是否做到位,直接关系到人民身体健康甚至生命安全,还直接到关系经济社会大局稳定,因此他动员大家:“来穗人员的服务管理本来就是我们的职责,现在是考验我们和体现思想觉悟的时候,在关键时刻我们作为来穗人员的服务人员更应该挺身而出,一马当先,为我街疫情防控作出贡献。”他带头冲在最前,和出管员们一起开展入户排查。至此出管员们也没了怨言,个个充满干劲地投入工作。


开展摸查登记工作


张贴防疫宣传海报


随着疫情升级,整个春节期间岭南街出管员们都自觉投入到防疫工作中,全力以赴、夜以继日,逐门入户进行询问登记、派发大量防疫知识宣传单,并对广大来穗人员进行宣传动员。整个团队展现出强大的战斗力和凝聚力。截至2月6日,出管中心已经出动人员210人次,通过上门入户和电话访问等方式核查出租屋8246套次。


在这次抗击疫情的阻击战中,岭南街出管员迎难而上,发挥了重要作用。陈火旺表示:“来穗人员服务管理本来就是我们的职责,对来穗人员输入性疫情的防控出管中心当然要一马当先!”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