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海龙街 > 正文

大爱!孩子刚满月,海龙这位医生主动请缨驰援武汉!妻子的话也暖哭了……

| 【记者 启明】【编辑 甄曦】 | 2020-02-09 14:35:47


孩子刚满月

妻儿正是最需要他陪伴的时候

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医生

他舍小家为大家

主动请缨驰援武汉

同为党员的妻子

不仅非常支持丈夫的决定

还说“我自己可以照顾好一家人”

为他坚守后方



不能像医护人员一样奔赴一线
江北社区这对母子
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
为抗击疫情助力:
他们在小区内默默“捡垃圾” 
为大家打造一个干净整洁的环境
…… 

一起听听海龙这些动人的故事 


他主动请缨驰援武汉


黄凯锋是广州市荔湾区海龙街江北社区的一名党员,出生于1983年的他,就职于广东省中医院芳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一直以来,黄凯锋始终践行着党员为人民服务的使命,肩负着医务人员救死扶伤的职责




身处武汉抗疫一线的黄凯锋。


1月27日,武汉疫情进一步升级,无数医务人员义无反顾驰援武汉,黄凯锋就是其中之一。他是两个孩子的父亲,老大今年9岁,老二在今年一月出生,刚满一个月。此时此刻的他最应该陪伴在妻儿身边,但当疫情来袭时,他主动请缨驰援武汉,参与一线疫情救治工作。



黄凯锋刚满月的女儿。



黄凯锋与家人聊天记。


 

李婉青是黄凯锋的妻子,也是一名党员,对于丈夫的选择,她表示:“他是一名医生又是作为一名党员,我全力支持他前往一线,我自己可以照顾好一家人,为他坚守后方,与孩子们在家里一起等他凯旋!”


 


作为一名医务人员,黄凯锋常把“医者,生之所系,性命相依”作为自己工作的座右铭;作为一名党员,他不忘使命和担当,表示将践行党员初心,坚守一线继续守护人民群众平安。



医疗志愿队出发前合影。


黄凯锋所在的医疗支援队一行在正式进入武汉前接受相关培训。


前段时间

广州市荔湾区海龙街江北社区被市文明办

评选为“最美社区”

面对疫情,江北社区在党建引领下

党员与群众凝心聚力

坚持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社区不仅设置了废弃口罩专用桶

这对“江北社区最美母子”

更是在小区内“捡起了垃圾


“江北社区最美母子”小区内“捡垃圾”


近日,广州市荔湾区江北社区居委工作人员在疫情防控例行巡查时,看见了以下暖心的一幕——一位女士带着一位少年,推着自家的简易移动垃圾箱,戴着口罩和手套,在小区绿化带中捡拾垃圾。询问之下,原来他们是居住在社区单元楼的一对母子。



在绿化带捡拾垃圾的江北社区母子。


 

当被问及为什么要带着儿子“捡垃圾”时,母亲赵艳兰说道:“作为社区的一份子,抗击肺炎疫情期间我想以身作则,带着儿子为社区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


 


居委和物业工作人员深受感动,对他们的付出表示感谢,同时也提醒这位母亲和儿子做好个人及家庭防护,大家一起联手“战疫”!



赵艳兰带着儿子清洁社区。


据了解,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江北社区每天都会安排消毒员做好消毒工作,加强公共环境卫生的整治力度。这对母子的暖心行为在社区内传开后,迅速引起了居民们的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这种言传身教才是孩子真正需要的教育,并称他们为“江北社区最美母子”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

无数人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挺身而出

我们相信在广大党员与群众众志成城的力量下

这场防控疫情的阻击战终将胜利!


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

更多街道相关抗疫情消息可点击

公众号菜单栏“本街防控”查看哦~


街坊微群

如果你有精彩猛料或需要咨询的信息、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小e——


小e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小e微信,小e会把你拉进海龙街坊交流群哦~期待你的加入!




图片由江北社区居委会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