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桥中街 > 正文

不一样的除夕“守岁”,桥中街这位医生用行动践行使命,以坚守守护健康

| 【记者 启明】【编辑 南山】 | 2020-02-08 16:27:31

有这样一群人,危难来临时,把安全留给他人,把风险留给自己。他们凭借着出色的技能和过硬的心理素质,面对病魔的肆虐时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构筑起坚实的护墙!他们是医护人员,更是无数人心中的白衣天使

今天,小e想为大家讲述一位医务人员的故事

他就是桥中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

——劳汝明


桥中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劳汝明。



除夕深夜一通电话
刚加完班的他又奔回前线


劳汝明是桥中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1月24日(除夕夜)当晚12点刚过,刚从单位赶回家中的劳汝明接到荔湾某医院打过来的电话——刚送到定点医院需要留院观察的患者不见了家属的电话也关机了,需要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立即安排人员寻找该名患者。


该名患者是当天下午由桥中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在开展入户排查走访过程中发现的一位武汉籍老人,于1月13日自武汉到广州,近期开始出现咳嗽症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高度警惕,立即采取相关措施,上报疾控部门,并为其安排了定点医院派车,接送患者到附近医院进行隔离医学观察。由于种种原因,患者在医院极度不配合检查,并拒绝隔离措施,于1月25日凌晨1点多强行离院返回家中。


劳汝明上门排查疫情工作。



得知消息后,劳汝明立即赶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边翻看医院发来的检查结果:发热、咳嗽、肺部疑似有感染、武汉籍、同屋居住者有7人……出于医务人员的敏感性,劳汝明立即要求下午入户走访过该患者的医护人员进行自我隔离,同时请求街道、派出所到场给予协助。


耐心劝导患者2个多小时
为安全 自我隔离独自度过年初一


凌晨2点多,在确认患者已经回到家中后,在荔湾区卫生健康局分管领导、街派出所民警的支持和陪同下,劳汝明亲自敲响了患者的家门,通过对患者及其家属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耐心细致地做各种思想工作,经过2个多小时的劝说,终于让该患者及其家属答应配合相关工作,到定点医院进行留观及相应安排。


劳汝明带领工作人员入户走访。



在妥善处理好一系列工作后,已经是大年初一的凌晨4点多了,考虑到防护隔离的重要性,劳汝明并没有选择直接回家,而是进行了自我隔离,单独度过了一个安静而又不平静的大年初一,直至该患者排除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后,劳汝明才与其他医护人员回到家中与家人团聚。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桥中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体医护人员尽职尽责、随叫随到,与街道、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坚守在防控工作第一线,严格上门做好对湖北籍人员的测温、信息登记和排查工作,及时向辖区群众宣传防控健康知识,积极上门开展健康服务,为坚决阻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1月24日(年三十)桥中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科医生入户排查。


街道医护人员上门对疫情重点地区人员进行信息登记和排查。


桥中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召开疫情防控会议。



让我们为这些可爱的白衣天使们点赞!


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

更多街道相关抗疫情消息可点击

公众号菜单栏“本街防控”查看哦~


如果你有精彩猛料或需要咨询的信息、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岛主——


岛主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岛主微信,小e会把你拉进岛主爆料群哦~

期待你的加入!


照片由桥中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