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南源街 > 正文

战“疫”一线,南源街“两新”组织在行动

| 【记者 王澄澄】【编辑 虫虫】通讯员 蒙蒙 | 2020-02-08 16:00:04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在南源街党工委的号召下,南源街“两新”党组织坚持以人为本,带头扛起疫情防控的社会责任,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严防死守织密社区防控网

疫情当前,为保障荔港南湾住宅小区约5200户、约30000人口的安全,广州粤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物业公司党支部迅速成立防疫工作小组,研究防控措施和宣传工作。



粤泰集团防控工作小组整装待发。


防疫工作小组将政府各类公告500多份张贴到小区各处,并及时更新宣传栏,让大家了解疫情、支持防控;发挥新媒体作用,将疫情防护知识发到党员群、企业群、业主群等,号召住户在公众场合全部佩戴口罩;与荔港南湾社区党委联防联控,将住宅小区E区车辆出入口的人行通道封闭,人员集中到两个门岗进出,对每次进出人员量体温,提醒不戴口罩者佩戴口罩;公共区域保持卫生、公共设备经常消毒(日均消毒35处)、医疗垃圾合理分类,为住户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住宅小区公共区域保持卫生



传递温暖彰显企业责任心


当前,酒精消毒液、医用酒精、洗手液等卫生防护用品非常短缺。好迪集团党支部响应政府号召,积极捐款捐物,献出爱心,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工作加油。好迪集团加班加点赶制一批75%酒精消毒液无偿捐赠抗击病毒,并捐赠一万瓶医用酒精、价值5万元的洗手液,缓解了防疫一线物资紧缺的压力,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出了一份力。



好迪集团员工赶制生产卫生防护用品。



积极响应站在抗疫最前沿


接到街道的通知后,南源街社工站相关负责人第一时间发布复工通知,社工们积极回应,20名员工回到工作岗位,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同时,通过各种途径、平台组织动员广大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参与达到44人次。与南源街辖内14个社区居委会对接,有序组织社工、志愿者参与辖内公交站点值班工作,宣传防疫知识,配合公交司机做好公交站点乘客体温检测工作,参与达110人次。



南源街社工在南源街各公交车站值班。


同时,积极做好面向社区独居孤寡长者、低保低收家庭、困境残障人士等特殊群众的服务,2020年1月27日至今,社工电话访问特殊群众,为他们提供防疫服务咨询、知识普及家庭防范指导等服务,目前共电话访问了317名特殊群众。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