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冲口街 > 正文

上阵父子兵!他们说坚守使命,冲在第一线,这是作为党员的使命与责任

| 【记者 李欣煦】【编辑 子禾】 | 2020-02-08 13:43:00





“叮叮,叮叮”

坑口经济联社的防控疫情微信群

直到凌晨2点还在不停的响着,

来自各个防控岗的实况在小小的群里直播着。



这支由党员、民兵、社员组成的先锋队24小时奋战在联社的各个岗位,不分昼夜,为居民群众筑起了一道坚固的防线,这其中的一对“父子兵”格外显眼。




“36℃,体温正常,记得勤洗手,出门戴口罩。”认真检测,耐心叮嘱,1月26日以来,坑口联社民兵营长陈树伟便开始了防控执勤工作,而在另一边,他的儿子陈啟昇正带领着民兵们在坑口联社辖区内开展巡逻工作,父子俩恪尽职守,共同抗“疫”。

民兵营长陈树伟和他的儿子陈啟昇都是退伍老兵,也是共产党员。1月26日以来,坑口联社民兵队伍开始在坑口联社开展防控工作,他们用实际行动,构筑了一道迷彩防线。


据陈树伟介绍道,坑口经济联社地处广佛经济圈的“黄金角”,地域面积约2.5平方公里,辖内6个自然村。面积大,市场多,出租屋聚集,园区多样。为了防控疫情的同时,保证居民群众的基本交通和生活不受影响,民兵党员突击队采用24小时轮班制,设置了12个值班岗,对进出人员逐一测温。对于湖北籍的租客,陈树伟带领着党员突击队逐户上门排查。民兵巡查之外不忘宣传,利用巡逻时间,在全辖区范围人滚动播放防控的“乡村大喇叭”,张贴横幅,派发倡议书等宣传资料。

执勤工作虽然辛苦,在陈树伟看来,却是作为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作为一名党员,必定要不忘初心,坚守使命,冲在第一线、最前线,这是我们的使命与责任。我和儿子都是退伍军人,在部队里接受过教育与洗礼,我们‘退伍不退色,永当排头兵’,应该处处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尽己所能去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






返工潮来袭,加强防控开展地毯式排查!


随着春节假期结束,联社迎来了外来租客和工业园的大量返工潮,面对更严峻的形势,陈树伟介绍道,坑口联社将进一步加强各个岗亭的值守工作,实行首问责任制,对于新返回的租客,由各个执勤岗进行测温的同时登记基本资料,做到新增人员情况清底数明;开展地毯式排查。充分发挥各个自然村党小组的作用,以党小组为引领,社员、民兵分工合作,对辖区出租屋进行排查登记。

除此之外,针对城中村普遍存在的“二房东”转租情况,联社和街道、社区主动出击,通过社员与房屋中介搭建桥梁,把好防控第一关,督促配合做好穗康微信小程序申报,为形成全市防控大数据贡献力量。在排查的过程中不忘做好宣传,运用乡村大喇叭,以通俗易懂、接地气的方式和语言向辖内居民群众反复宣传科学防控知识,争取每一份力量投入到防控疫情的战斗之中。






作为最基层的党员,相比起一线医护人员的艰辛,他们的付出比我们多一百倍,我们做好这些最基本的保障真的不算什么,我觉得要向他们致敬,也要向他们学习,自己能在本职岗位当中尽最大努力把工作做好做细做实,为防控疫情出一份力。陈树伟说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