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龙津街 > 正文

社工迅速“归位”:安抚焦虑长者,为出行不便人员送“外卖”

| 【记者 龙津小e】【编辑 虫虫】通讯员 施雅 | 2020-02-08 13:42:14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人心。为了控制疫情扩散,龙津街居民群众积极响应政府的号召,尽量少出门。


可是,脚腿不便的长者和残障人士

如何解决日常生活需要呢?


社区这群“逆行者”出动了!

社工为街坊们提供

生活救助、情绪疏导和心理关怀等服务。



朱婆婆的儿子节前刚好到了外地,短时间内无法回来,她变成了“临时独居”。朱婆婆长者出行不便,不过,她身边一直有几位热心的街坊帮助她购置生活用品和食品。但是,婆婆对于外出较为焦虑,担心临时有什么需要出门,自己没有口罩就会无法防护。


社工理解婆婆的焦虑情绪后,与居委及附近的药房商量对策。第二天,社工带着药房捐赠的应急口罩送到了婆婆的家。社工也耐心提醒婆婆:“这个口罩是应急之用,是必要出门才用。老人家是易感人群,现在真的不适宜出门。”婆婆在居委和社工的劝导下,缓解了焦虑,也进一步认识疫情,表示会一直留在家中。



龙津社工探访独居长者。



龙津社工协助长者解决问题。


社区中不仅仅是朱婆婆有特殊的情况,还有很多无法出门的长者和残障人士。每当知晓情况,龙津社工会立即出动,协助他们购买日用品或食物。罗婆婆就是其中一位,她高龄独居,腿脚不便。社工一直关注着罗婆婆,节前与志愿者及附近邻居做好了交代,希望罗婆婆能得到更多的社会支持。社工近日便探访了罗婆婆,为她购置了充足的食物。



龙津社工为无法出门的特殊长者提供买菜服务。


在抵抗疫情期间,社工希望所有居民都能够做到“少出门、勤洗手、戴口罩”。“不出家门,也是在为社会做贡献。”社工表示。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