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东沙街 > 正文

摸查登记健康信息、宣传防疫知识……东沙街社工站党员先锋队在行动

| 【记者 圆圆】【编辑 圈圈】 | 2020-02-07 19:20:55





从2月2日起,东沙街社工站社工取消休假,全员上岗,通过电访和上门巡防的方式,协助街道摸查登记。其中,东沙社工站党员先锋队队员在两天的奋战中,带领其他社工完成了金宇社区兜底性服务对象电访、探访;联合居委工作人员,开展人口健康普查登记工作;逐家逐户精准宣传防疫知识。



社工服务站的服务主任梁莉君,是一名有十多年党龄的党员,身为党员先锋队的一员,她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始终坚守在社区的一线。1月28日,梁莉君的家人因腰椎骨裂而需要入院治疗,但在2月1日晚收到需要复工的通知后,她立刻安排好家里的小孩及家人的照顾工作,在第二天准时回到工作岗位,参与到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



 

防疫工作中,她忙于社区中的探访、电访,安抚居民的不安情绪,宣传最新的防疫信息……她笑称,看每天手机累计的步数信息,一天就超过了整个假期的总和!“作为东沙社工站党员先锋队的一员,要不愧对佩戴在胸前的党徽,不辜负人民群众的信任。我全力奔走在社区疫情防控的一线的时候,感受到的不单只有家人的体谅与支持,还有长期扎根社区工作积累的群众对我的信任和体谅,更有作为党员社工的身份给我带来的精神动力。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在东沙社工站党员先锋队的带领下,东沙街社工站的社工行走在社区中,为居民带去防疫防病知识;开展生活物资储备协助服务,配合居委和社区医院开展社区健康监测,值守24小时不间断的“红棉守护”社工热线;登记、排查健康数据,对社区内7座合共63层的电梯进行防疫消毒。



社工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宣传。



对社区内电梯进行消毒防护。



“红棉守护”热线对兜底服务对象进行健康跟踪。



上门探访登记。


防控疫情阻击战进行时,

让我们一起努力,

争取早日取得胜利!


信息、图片来源于东沙街社工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