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多宝街 > 正文

消毒消杀、喇叭循环播放防控要点!御景壹号的街坊勿惊慌,多宝街已经做了一系列防控工作

| 【记者 宝哥哥】【编辑 林妹妹】 | 2020-02-07 19:14:08





前天上午,在广州市卫健委公布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确诊病例中,其中一例便出现在多宝街辖内的御景壹号小区内。发生确诊病例后,广州市疾控部门已经立即该小区进行了严格的终末消毒工作。同时,多宝街道办事处也在第一时间联合街消毒站、社区居委、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及小区物业做好一系列防控工作。


因此,多宝街在这里提醒各位街坊:

一线有我们!大家请勿惊慌~

1

规划转移通道、全面消杀,确保居民安全


2月4日,存在核酸测试阳性人员疑似病例通知后,街防新肺炎领导小组马上启动应急处置措施,第一时间进行妥善处理,确保疑似病例和相关人员处理措施到位。与此同时,街道第一时间联合居委、民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疾控人员等部门启动应急处理措施。据悉,当天下午,疾控部门已对感染者进行转移隔离,并将与病例有关的密切接触者送至指定场所进行医学观察,同时,疾控部门也立即对所涉及的小区进行了严格的终末消毒工作。


宝哥哥了解到,为了减轻同层同栋居民的忧虑,当天,街消毒站、社区与小区物业第一时间商讨规划出一条与人群最少、影响最小的转移路线供疾控部门工作人员转移重点住户以及上门开展消毒工作。




2

联合小区物业进一步加强防控、宣传工作


此外,宝哥哥还了解到,发现确诊病例后,街防控小组第一时间发动街消毒站协助小区物业加强防控工作。“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我们每天都会在街道辖内各个社区进行一次全面大型的消毒消杀工作。从2月4日开始,我们协助物业在小区篮球场、绿化带等小区公共区域内,分时段进行4次消毒工作。”街消毒站站长蔡建成说道。





御景社区居委主任程嘉辉也表示,防控工作开始以来,社区已经在小区辖内挂好相关提醒横幅,并联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派出所一同上门开展摸排工作。此外,昨天(2月5日)一早,社区便辅助消毒站做好消毒工作,同时联合物业在社区各个公告栏张贴相关的温馨告示,让居民安心。“听到发现病例的消息后,不少居民也致电社区了解情况,我们第一时间消除小区居民的担忧,也提醒居民们不信谣、不传谣。”程嘉辉说道






3

今晨:小区内循环播放氛围轻松的防控广播


今天上午,宝哥哥也从社区获悉,目前御景壹号小区已经限制外来人员及车辆进入小区,小区业主进出小区则需要接受物业人员测量体温。此外,小区也开启了电梯及车库的通风设备,保障空气流通,减少空气传播的风险。


与此同时,多宝街也在御景壹号小区内循环播放起了相关的宣传广播(视频在下方,点击查看哦),让街坊们在做好预防工作。另一边,物管贴出公告,提醒小区各区域业户勿跨区域走动,尽量做到不外出、谢绝亲友探访,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并提醒业主在园区内散步请带好口罩,同时不要聚会或进行打牌、打球等娱乐活动。


最后,

宝哥哥也提醒各位街坊,

无论小区有无病例

都需要做好个人防护工作,

无需惊慌。



小区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怎么办?


1. 尽量减少外出活动,居家休息。如需外出前往超市、餐馆等公共场所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要佩戴口罩,尽量减少与他人的近距离接触。

2. 注意手卫生,避免手在接触公共物品或设施后直接接触面部或眼、鼻、口,有条件时要用流动水和肥皂洗手,无洗手设施时可用免洗消毒液清洁双手;外出回家后应及时彻底清洁双手,在家也应保持手部卫生。

3. 注意手卫生,避免手在接触公共物品或设施后直接接触面部或眼、鼻、口,有条件时要用流动水和肥皂洗手,无洗手设施时可用免洗消毒液清洁双手;外出回家后应及时彻底清洁双手,在家也应保持手部卫生。

4. 每天开窗通风,确保室内空气流通,通风要注意做好保暖。

5. 加强居家环境的清洁和消毒,每星期最少彻底清洁家居环境一次。


特别注意:


如果已经和病例有过接触,请及时向当地的居委会或社区卫生机构报告,并配合做好医学隔离观察。小区物业和居委等有接触病例风险的人群,需要规范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或KN95、N95口罩,并做好手卫生和病例活动场所的消毒等工作。



@多宝街坊,赶紧转发周知!


图片源自多宝街消毒站、御景社区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