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华林街 > 正文

华林民兵显本色,战“疫”一线当尖兵

| 【记者 张一冉】【编辑 楚韵】 | 2020-02-07 17:33:52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华林街民兵队员们闻令而出、迅即行动。据悉,1月27日至今,辖内57名民兵坚持在抗击疫情的一线奋勇前行,发挥着“排头兵、宣传员、安保员”作用,成为疫情防控战线上一支重要力量。





他们是这场战“疫”的排头兵
坚持守在第一线


派发宣传资料、上门核查、运送隔离观察人员……每一个防控工作现场,都有民兵的身影。小e了解到,前几日光复社区辖内丽枫酒店发现一例从湖北返回的疑似病人,光复社区民兵营长、社区居委主任李智第一时间协助公安、防疫工作人员,为该病人做好转院工作,并对其进行安抚。完成转移工作后,目前李智便开始居家隔离。


除此之外,防疫工作开展以来,寺前社区民兵营长、居委主任刘铭强积极组织民兵在华林玉器市场、上下九步行街广场等重点区域、人流密集点为来往人员检测体温。1月23日,辖内敦义里8号304号一男一女发现疑似病症,疑似病人情绪激动,刘铭强第一时间与彩园社区民兵营长徐效良联合相关部门以及疾控工作人员,上门护送病人到指定医院就诊。




他们是市场的“安保员”
筑起市场“防疫墙”


如今,“绝不能让疫情蔓延”的坚定信念支撑着民兵队伍,他们不遗余力协助各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等工作。小e了解到,华林街辖内宝华市场是人流密集重点区城,也是疫情高发风险点。为此,兴贤社区民兵罗伟民,积极响应区武装部的倡议和街党工委的号召,第一时间充当抗疫突击“安保员”,带领市场管理员及区职能部门支援人员在宝华市场构筑起了一道阻挡疫情侵犯的“铜墙铁壁”。检查、协助消杀、做好宣传……他所做的一系列工作更受到了居民群众和经营业主交口称赞。




他们是社区宣传员
时刻做好宣传工作


除了做好防疫工作,民兵队每天挨家挨户进行防疫宣传,向居民群众发放馨提示。“讲解口罩的正确佩戴方法、提醒居民预防事项等等,现在民兵队员用耐心细致赢得社区居民的信任。”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到。此外,小e了解到,防控工作开展至今,民兵队员们走访常驻户数2.07万户,外来人员数0.99万人,宣传单2万余份。




信息自华林街党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