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站前街 > 正文

他们是站前街基层防疫的“排头兵”,让我们说一声“谢谢”!

| 【记者 陈丹婷】【编辑 橙子鱼】 | 2020-02-06 17:17:38

当前病毒肆虐,

在普通群众选择宅家、远离传染源的情况下,

站前街这些人却每天奔走在战“疫”一线

街道工作人员、基层党员、甚至是退休人员

都纷纷充当基层防疫的“排头兵”


“参与志愿活动,为女儿做好榜样”



近日,为保障辖内居民的安全健康,站前街安排了不少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轮班进行值守,在辖内公交站点协助司机完成乘客体温检测工作。在人手紧张的情况下,陈岗社区收到一位潘先生的申请,他主动要求参与志愿活动,到公交站参加值班值守。




工作人员了解后得知,这位潘先生并非陈岗社区辖内的党员,他年前从四川到广州过年,得知全国疫情严重,过年期间他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投身于防控疫情的志愿公益活动中来。


“参与志愿活动是响应国家号召,关键时刻我更要发挥党员的先锋作用。参与志愿活动,也是为家里女儿做好榜样,让她知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除了要做好自身事之外,还要投身于国家,投身于社会,尽自己的努力为社会建设做贡献。”潘先生表示。



“退休了,一样为社区做贡献”



梁小青、廖爱民、刘桂珍、朱少杏是站前街四位已经退休的职工,她们从新闻报道和街道宣传中得知防疫工作形势严峻,主动请缨参加到社区防控疫情战役中来。冒着寒风,她们匆匆赶到了陈岗社区居委会,连日来一直配合社区工作人员的工作,逐家逐户打电话了解群众的身体状况和外出情况、帮忙张贴宣传海报、跟工作人员一起发放宣传单以及上门入户宣传,不求回报,没有怨言。




“退休了,一样可以为社区做贡献。”退休职工表示,虽然自己已经退休,但社区也是自己的“家”,现在“家里”有了需要,自己出一份力是应该的。


“十分感谢几位退休职工为社区的平安健康所做的贡献,也呼吁更多党员群众参与到志愿者队伍中来,我们一起努力,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社区工作人员表示。



“危难时刻我先上,关键时刻我顶上”



“危难时刻我先上,关键时刻我顶上,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第一线,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句句誓言铿锵有力,2月4日,站前街执法队党支部在街办公楼3楼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举行了“我对党旗说”宣誓仪式。全体党员紧握拳头,庄严宣誓,表示自己将下一步的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行动,做到“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当下病毒肆虐,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站前街执法队党支部党员们集体放弃春节休假,积极投身到紧张有序的疫情防控第一线工作当中。据了解,自1月28日以来,就有不少执法队党员主动请缨,积极参与街道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阻击疫情,党员郭柱成、庹世川、郭慧仪、黄晓飞等主动加班加点,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庹世川毅然写下了“请战书”,彰显了“危急关头我先上、关键时刻我顶上”的党员初心本色。


据统计,连日来站前街执法队党支部先后主动联系派出所、综治科、民政科、社区等科室,共对流浪人员救助6次,有效劝离流浪人员30多人次。同时,工作人员坚持每日走访社区、宾馆、农贸市场3次,摸查湖北来穗人员和妥善处理发烧人员,狠抓“六乱”工作,严防活禽出售和流动商贩交叉感染。


“坚守在宣传、排查、走访的第一线”



有的党员写下请战书,要求把自己安排在走访排查第一线;有的党员主动出击,带头开展上门走访,发放宣传单、宣讲疫情防控知识,并对疫情发生地回流人员进行逐一排查;有的党员在工作之余还主动响应号召,在公交站点配合司机为乘客进行体温检测,指引乘客做好出行防护……疫情防控期间,站前街来穗中心党员干部以行动践行了初心。



党员倪广龙向党组织提交的“请战书”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春节期间,站前街来穗中心党支部的工作人员全部提前上岗,迅速开展了出租屋疫情防控摸查工作。为应对即将到来的节后来穗人员回流,社区出管员以基础网格为单元,根据来穗人员服务管理信息系统登记在册的疫情发生地人员来穗情况,近来正全面开展上门健康排查行动,以确保及时掌握来穗人员在穗、返穗和健康等相关生活动态。



站前街来穗中心出管员开展节后疫情防控巡查


据统计,目前街来穗中心已排查出租屋5100多套、来穗人员12000多人,宣传告知屋主2400多户,并告知10名健康状况良好的疫情发生地返穗群众要做好居家隔离。


图片来源;站前街道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