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逢源街 > 正文

居家养老服务真贴心!逢源社工为长者送去新鲜肉菜~

| 【记者 陈丹婷】【编辑 南山】 | 2020-02-06 16:48:24

2月3日,广州天气寒冷,鼠年的正月因为新型冠状肺炎疫情的蔓延,没有了往年时候欢乐和热闹的气氛。


当天,冒着寒冷的天气,逢源街社工服务站的社工梁姑娘和居家养老服务员一起,提着刚买来的新鲜肉菜、米和杂粮等,前往辖内4位居家服务长者对象的家中进行探访,为他们驱散几天以来的孤寂和对于病毒肆虐的担忧。

居家养老服务员为长者采购粮食


看到社工们的身影,长者十分高兴,邀请他们进屋并频频表示感谢。“很高兴我住在这个社区,有这么多关心我的人,社区也像是我的一个大家庭。”长者冯校说道。


由于如今是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社工们未在长者家中久留,他们将所需品放好,记录下长者们新的需求并叮嘱完一些防疫措施后,就匆匆离开了。


“我们刚才经过一些人多密集的地方,长者不能做后期的消毒,我们不宜在屋内停留和触摸家里的东西,毕竟没有更多的防护设备。”梁姑娘表示。


送菜上门


小e了解到,疫情防控期间,为了确保居家养老服务对象的安全和健康,降低他们去到农贸市场和人流动密集购物的风险,逢源社工站居家养老服务员会定时跟长者确认好2-3天的生活需求,1次完成2-3天的购物量。除此之外,居家养老服务还提供上门量体温、精神慰藉等服务,一系列举措让长者们在这个别样的寒冬里感到温暖和贴心。


服务对象发微信表示感谢



据社工梁姑娘介绍,从1月28日开始,她就与和其他3位居家养老服务员就实行了轮班制,每人轮流负责6-7位长者的电话、微信慰问以及疫情期间的通知或防疫宣传,了解长者的出行情况、慢性病的服药情况,并劝告长者尽量少出门等。如果有长者需要购物或外出就医,社工也会会立即提供专业的支援。


党员社工电访长者


“除了居家服务的对象以外,我们每天还会打大量的电话给社区的其他长者,残障人士等困境家庭,了解他们的需求,在这期间,我们做好充分准备,如有其他未申请过居家养老服务,60岁以上但符合居家养老服务低偿或有偿服务条件的社区居民,我们可以提供代购或陪同就医的服务。如果是由于缺口罩而不能外出开药或外出购物的,我们在争取其他合法支援渠道,获取更多口罩提供给真实有需要的居民。”社工梁姑娘说道。

结合线上线下宣传防疫知识和健康自主申报



据介绍,针对逢源街辖内长者情况,逢源社工服务站统一听取逢源街党工委和办事处的部署,长者服务领域连日来重点对特困、孤寡、高龄独居、低保低收入家庭困境长者群体开展了服务跟踪和帮扶工作,同时配合社区做好一般长者群体的防控宣传工作。目前逢源社工服务站共向社区长者宣传1338人次,电访长者超过400人次,上门服务困境长者17人次。


供图 逢源社工服务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