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岭南街 > 正文

防控疫情,如何应对专业市场返工潮?岭南街这样应对!

| 【记者 岭南小e】【编辑 楚韵】 | 2020-02-06 16:43:38





岭南街位于荔湾区商贸核心区,辖内集聚了服装、电子、药材专业市场46个,外来从业人员多,人员流动大,为做好专业市场开市后的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岭南街党工委想出了不少方法。


突击队摸查租住来穗人员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基层党员干部勇于担当,始终坚守在一线。岭南街组建起各社区抗击疫情党员突击队,以3至5人摸查小组的形式,逐门逐户开展摸查。截止2月4日,共摸查总户数16320户,摸查人数40166人,实现了100%全覆盖摸查。



社区党员突击队开展人员摸查和防疫宣传


抗击疫情党员突击队成员在岭南街党工委的号召下,汇集到各社区,由社区党委书记统一安排。为了使湖北籍人员感受广州温暖,他们还通过走访或致电的方式,为湖北籍来穗人员送去关心和慰问。岭南街的党员就像绣花针一样深入社区,为居民群众织起一张张防护网。



社区党员突击队员开展防疫宣传


发动专业市场收集人员信息


专业市场人员众多,在开展社区上门摸查的同时,岭南街党工委还动员辖内各专业市场进行数据统计,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联系各市场负责人对员工进行摸查统计。这一做法得到各市场的积极响应,并主动劝导湖北籍从业人员延迟返穗。



社区党员突击队员对提前返回的市场人员进行测温


线下线上结合用好宣传


虽然岭南街辖内各专业市场还没开市,但是不能让人员因此而导致信息蔽塞,岭南街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使疫情防控知识被每一位人员了解。



社区党员突击队员赶在市场开市之前布置宣传横幅


线下的宣传方式是什么?横幅、通告、温馨提示宣传画随处可见,6处电子显示屏更是每日循环播放标语。线上的宣传,只要有关注小e的报道就知道了,每天岭南街的公众号会发布有关疫情的消息,提醒人员做好自身安全卫生,少聚集,一起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