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冲口街 > 正文

冲口街超常部署防疫工作,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 抗击疫情 党员在行动

| 【记者 李欣煦】【编辑 子禾】 | 2020-02-05 18:15:28





近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冲口街全体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全力投入到抗疫工作中,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党建引领,超常部署

冲口街党工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迅速成立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街道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应急预案。

1月23日至2月2日,街道党工委先后组织召开4次防控工作会议,传达和部署辖区疫情防控工作。班子成员全部提前停止休假,坚决扛起疫情防控大任,到岗到位,带头值守,深入市场、社区、公交车站(客运站)、宾馆等人流密集地,靠前指挥,督导防控工作。社区(联社)、“两新”等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组建成立了12支党员先锋队,引领和带动居民群众,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以防控疫情成果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效。




联防联控,超常组织

为全力保障一线工作人员的防护安全,冲口街紧急调集KN90防护口罩,发放到工作人员手中。冲口街各科室协同配合,信息共享,按各自职能全力开展防控工作。

社区、来穗中心认真开展辖内涉湖北籍人员摸排工作,确保底数清、情况明;派出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各居委会派员成立入户探访小组,对涉武汉籍相关人员开展上门健康服务;民政科、社区、执法队组织志愿者到公交站场值守做好乘客体温检测工作;农贸市场保障粮油、肉类、蔬菜等供应基本充裕;辖内企业、工业园区、在建工地按规定延期复工,值班人员做好体温检测。

坑口联社全力做好属地防控工作,每天派出44人的民兵队伍,对11个出入口进行24小时排查防控。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采取派发宣传单、倡议书、开通社区广播、“呼应号”微信小程序等做好宣传,使知疫防疫防控措施家喻户晓。






精准施策,超常整治

为做好联合检疫,严格做好站场码头等的卫生清洁、通风、消毒,把疫情传播风险降到最低,冲口街结合城市治理精细化品质化治理百日攻坚行动,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以超常力度,加派人手对辖内卫生死角、雨篷、绿化带、大件废弃物、内街巷进行重点清理。

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全街范围内共开展灭蚊消杀面积21500平方米,投放鼠药37公斤,环卫站清除卫生死角160处,清理垃圾杂物170多吨。



疫情防控到了关键时刻,

社区作为社会治理的基本单元,

已成为控制疫情蔓延的第一关口,

更需要街坊们行动起来,

从保护自己开始,

构筑社区防疫的严密防线。


图片及信息来源:冲口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