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多宝街 > 正文

党员带头|走在防控工作第一线,他们用行动守护你我

| 【记者 宝哥哥】【编辑 林妹妹】 | 2020-02-05 18:15:21







早上,走到窗边,看向楼下,你会看到他们的身影。


晚上,再次走向窗边,看向楼下,街灯下,你看到的,仍是他们的身影。


宝哥哥从多宝街了解到,为进一步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自1月24日起,多宝街便陆续开展并部署了相关防控工作安排。街道各部门、社区党员干部更是第一时间放弃休假,走上了防控工作第一线。




今天,宝哥哥想要跟大家介绍的这两位——


其中一位,不时出现在公交总站;不时出现在社区街巷;不时出现在街道办公室。直至晚上10点多才离开多宝街,这早已成为他的日常。


还有一位,从早到晚,穿梭在街道的大街小巷,仔细地查看每一个垃圾桶点、卫生死角、公厕等等,只为了将保障辖内清洁消杀做到更好。




他说:我们做好防控,街坊就能安心,加班加点没事


这个“他”,是多宝街党政办主任刘晓钢。


“年初二就开始上班了,加班无所谓,最重要是做好防控工作。”数据统筹、后勤保障、连同各部门上门摸查……每天,刘晓钢要做的工作很多。正常上班时间是早上8:30到下午5:30,但为了确认好每天的防控情况以及前一天凌晨的情况,刘晓钢往往更早到办公室,等到他真正下班,往往已经到了夜里10点多。


刘晓钢(右)上门张贴宣传单张。



遇到了前往公交站值守的日子,刘晓钢上班的时间便提前到了早上6:00。这一值守便值到晚上10:30。


“从早班车到晚班车,我们都要在站点做好协助工作。帮助公交司机给乘客进行体温监测。同时,我们也要在居民等车期间,给居民做好相关的指引。”刘晓钢说到。不仅如此,为了更好的为街坊介绍防控知识,刘晓钢还早早地在家中学习好各类防控知识,确保宣传到位。


除此之外,刘晓钢还告诉宝哥哥:“有时候居民也会问我们是不是有口罩派发,但现在口罩物资紧张,我们也无法为街坊提供口罩。当自己巡查了解到长者家中没口罩,我也只能先把身上剩下用替换的口罩先给长者,至少能让长者先有个保障。”


刘晓钢(左)在站点值守。





他说:上班走到下班,我必须确保每一处卫生消杀到位


另一个“他”,是多宝街环卫站站长黄振雄。


与其他岗位不同,黄振雄所负责的环卫站没有“放假”这一概念,从年前开始,他便带领环卫工人们仔细地清理着街道辖内各个垃圾桶点、大街小巷的卫生环境以及辖内各个公厕的卫生。黄振雄告诉宝哥哥,他们所负责的区域特别容易滋生细菌和病菌,所以每天都不能有一丝毫的松懈。


“全街每一个清理消杀的地方我都要检查,稍有一点问题,就要立即联系工人们带上工具进行处理,一刻都不能等。”


黄振雄(左)指导环卫工人清洁垃圾桶点。



“每天检查几次?”听到宝哥哥的询问,黄振雄笑笑说:“不知道几次呢。从上班开始,我就在各个社区大街小巷里巡查,检查每一个垃圾桶点、公厕,还有街道辖内各处的卫生,就这样在街道辖内到处走,直到下班,累了就找个单车骑一下。所以你问我检查几次,我也数不过来了。”


不仅如此,宝哥哥还了解到,早前为了确保环卫工人做好防护,黄振雄还自行去搜寻购买N95口罩给环卫工人使用。“他们在一线,做好防护很重要。而且,现在街道也一直为一线的工人们搜寻着口罩物资,能基本保证日常的工作防护,大家都不容易。但既然这是我们的工作,就必须做好!”黄振雄说。


黄振雄(左)为环卫工人送口罩。





他们说:家人担心,但这是我们的责任。


他们在不同岗位,却为了同一个防疫目标努力着。谈及对于防疫工作的感受,他们表示,说不累、不怕都是假话,面对疫情大家都会有害怕,但是责任落到了肩上,就必须做好。当问到家人的感受时,两位一致说到,家人肯定担心啊。“家人还‘抱怨’过,为什么一直都是我去加班,不能找别人。但‘抱怨’完,他们也会继续在背后支持着我的工作。”刘晓钢说到,“当然,自己也会担心,怕影响到家人,所以现在自己每天一到家就会做好消毒、洗手等等预防程序。


刘晓钢为居民派发宣传单张。



此外,黄振雄也说到,“自己也清楚,上班所接触的地方或是物体都是一些容易滋生细菌和病菌的地方,所以比起家人对自己的担心,我更担心自己会影响家人。所以无论是上班还是到家,我都会做好防护工作,毕竟保护好自己就是保护家人。自己健康,才能更好地完成防控工作。”


黄振雄在街巷检查。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