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东漖街 > 正文

“我痴家我骄傲……唔好出去乱吹水”,东漖街防控出新招!这个小喇叭,爱了!

| 【记者 东东】【编辑 漖漖】 | 2020-02-05 16:01:16



疫情防控到了关键时刻,社区作为社会治理的基本单元,已成为控制疫情蔓延的第一关口。东漖街创新开展“四小四大”防控工作模式,建立社区(联防)联控机制,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打通社区防控最后一公里。






疫情发生以来,东漖街党员干部和各联社党总支班子成员坚持靠前指挥,带头深入一线,坚决做到关键时刻有组织在,关键岗位有党员在,凝心聚力构筑起防控战“疫”坚强堡垒。









“我宅家我骄傲,我为国家省口罩,我为自己省钞票,宁愿长点膘也不外面飘,长膘是富态,乱飘是祸害,我们守规矩爱人爱自己 !”


“我痴家我骄傲,口罩备喺屋企度,宁愿自己生d肉,其实生肉都几富态,呢个时候梗要乖,唔好出去乱吹水,我哋都係守规矩,爱人爱己最可取!”



近几日,朗朗上口的防控顺口溜在东漖街大街小巷传播,东漖各社区及联社利用小喇叭,每天循环播放着疫情防控信息,居民一出门就可以听到防疫信息,尤其能覆盖到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小e还了解到,东漖街通过微信群、广播、LED电子屏、派发宣传单张、张贴通告等多种方式,科普疫情防控知识,发挥着传递信息、防控疫情、遏制谣言、提振信心等重大作用。







最近这段时间,社区“红马甲”活跃在街头巷尾,奉献着”小我“力量,党员志愿者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主动、自愿报名在公交站点值守监控,为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市民进行体温监测,并劝导来往居民佩戴口罩,抗疫在基层,离不开这些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们。








近日,如果有戴着红袖章的工作人员前来走访,请街坊们千万要配合!为了建立社区(联防)联控机制,东漖街开展来穗人员的社区筛查监测工作,组建以街道干部、社区医生、民警为主的入户走访“三人小分队”,利用大数据手段,对来自重点地区的重点人群,入网入格入家庭进行地毯式追踪排查,不漏一人。


在社区里,工作人员密切“监督”着居民出入是否佩戴口罩,并在重点场所对居民进行体温监测,实现了“进入小区人员登记全覆盖”和“测量体温全覆盖”,为居民健康保驾护航。







图片来源:东漖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