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站前街 > 正文

筑牢农村防疫战线!站前街驻村干部挨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 【记者 陈丹婷】【编辑 橙子鱼】通讯员 杨冰 | 2020-02-05 15:47:29

"
“大伯,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这几天您就在家歇着,就算要出门也要记得戴好口罩,做好自身防护。这是一份疫情防控倡议书,您要记得看啊。”
"

生命重于泰山,随着疫情的发展,农村地区的防控刻不容缓。 在疫情防控期间,站前街派驻保安镇湾村村扶贫第一书记郭初强和他的同事一起,逐个走访村民家中,逐个叮嘱村民,逐个宣传防疫知识,将自制的1200份肺炎疫情防控倡议书送到村民的手上。


驻村工作队到贫困户家中摸查了解情况


荔湾区站前街派驻保安镇湾村村扶贫第一书记郭初强在疫情爆发后,第一时间响应当地党委和政府的号召,返回湾村村,挺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并围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统筹安排脱贫攻坚工作,与村“两委”、驻村干部、广大党员群众们一起共同战“疫”,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撰写防疫倡议书,带头通过微信开展防疫宣传


除了上门入户加强防疫宣传外,他还在村头村尾张贴新冠病毒肺炎健康知识、告湖北返乡人员一封信等宣传材料;在村内循环播放疫情防控音频,积极转发权威部门发布疫情防控科普链接;通过各村小组微信群加强健康知识科普和有关政策措施解读;与村委干部一起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发动党员群众开展摸排,劝导群众不要随意外出、不要聚集,并落实村出入口值班制度,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



劝导群众不要聚集娱乐



劝导群众不要参与赶集


防控疫情的同时,郭初强不忘开展帮扶工作。防疫期间,他转变了帮扶工作方式,采用现代化信息手段代替开会调研走访等方式,通过微信群及时和贫困户沟通交流。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作为扶贫第一书记,我肯定是要冲在最前面、干在第一线,确保村民的人身健康安全。同时,湾村村在我们几任扶贫干部多年的努力下,终于在2019年实现了100%脱贫。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也是为了防止出现因病致贫返贫的现象,巩固咱们扶贫攻坚的成果,保证湾村村民都能平稳顺利地过上全面小康的生活。”郭初强表示。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