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龙津街 > 正文

防控疫情,龙津党员在一线!

| 【记者 龙津小e】【编辑 虫虫】 | 2020-02-05 15:47:13




在职党员唐传其一直在家照顾刚刚完成化疗的妻子,在疫情防控面前,他主动请缨站在一线。妻子支持他的决定,叮嘱他戴上党徽,带头奉献,全力投入到公交防控工作中。


唐传其不是孤例,龙津街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干部在隔离、转运、值守、入户等防控一线工作中挺身而出,冲在最前面。党员林鸿猷、姚志生、刘恩志、刘明、林庆苗……都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作出了自己的贡献,保障街坊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这场疫情防控工作中,我想尽点微薄之力,兑现当初的入党誓言。” 当三元坊社区向辖内所有党员和在职党员发起志愿服务号召时,老党员林庆苗第一时间响应。她除了自己参加以外,还发动儿子和媳妇一起参加。


除了林庆苗外,该社区不少党员也积极参与。他们当中,有取消春节休假,主动“请战”的,也有带头组建志愿者服务队伍的。他们表示,社区是个大家庭,个人出一份力,守护“家庭”义不容辞。





不仅有三元坊社区的党员在一线守岗,龙津街辖内各社区的党员纷纷响应号召,挺身而出。龙津中路公交站点,每天早上六点半,天还没全亮,穿着荧光绿背心的党员志愿者已经出现。他们协助司机开展测量体温工作,劝说上车市民佩戴口罩,做好发热人员的询问登记及与医疗点对接工作,协助需要帮助的群众,直到晚上十点半。


最先响应号召的是在职党员林鸿猷,1月31日,社区发出号召,他第一时间相应主动报名,一下班就赶过来值守。


在职党员姚志生收到号召后主动打电话预定值守时间段。


在职党员刘恩志是奋斗在医疗一线的医生,下班后首先到社区报到值守公交站,并给社区防疫工作提出专业建议。


社区老党员刘明同志主动报名早上时间段,早上六点半就到岗值守。


党员陈德兄不畏寒冷报名两个晚上值守时间段,坚守到末班车结束……



党员志愿者协助群众



党员志愿者夜晚值守



龙津街道办事处供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