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茶滘街 > 正文

感动!茶滘老人把省吃俭用攒下的钱,捐给武汉人民

| 【记者 早茶】【编辑 虫虫】 | 2020-02-04 17:28:12






前日,茶滘街金兰社区居委会迎来一位老者到访,他怀揣着一个旧信封,将其送至金兰社区居委会主任苏少艺手中:“这是我的一份小心意,送给武汉人民,不多,但是能帮多少是多少。”苏少艺拆开信封,把5张百元钞票摊开。随后居委会为其打印存档证明。




何柱石是金兰社区街坊,今年82岁,是街道的“三无”人员。他平时没有经济来源,靠政府部门的救助金过着拮据的生活。最近,何柱石每天都从电视新闻上关注着武汉的疫情,忧心忡忡。于是,他决定用自己平时省下来的钱,捐赠给武汉更有需要的人。




一直以来,何柱石老人除了每天必要的生活开支,平时都将生活费一块一块地省下来。据居委会介绍,何柱石一直都有捐款的善举,将省下来的钱捐给贫困地区的学校,为困难的孩子送去温暖。苏少艺告诉早茶,老人每次将捐款送来居委会,都感恩党和国家对自己的照顾和关怀,想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回报社会。




暖心的善举在茶滘一直不断,2月2日,辖内的爱心企业也向街道捐赠了一批物资,保障一线工作人员在防疫工作中的安全。其中,广州国览医疗器械城有限公司捐赠口罩3000个、测温枪15支;广州万科公司捐赠20个体温测量仪。



广州万科公司捐赠体温测量仪



广州国览医疗器械城有限公司捐赠测温枪



茶滘街道办事处供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