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中南街 > 正文

“疫”线日记丨“我是党员,把第一班岗留给我”

| 【记者 李元源】【编辑 甄曦】 | 2020-02-04 17:27:43




中南街海南经济联社地处荔湾西侧,位于广佛交界,4.7平方公里的村域内分布了大大小小近千家花场,从事花卉经营活动的外来人口有3000多人。随着外地返粤人员越来越多,海南经济联社面临着较大的防疫压力。





疫情就是命令,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与提前到来的返程高峰期,海南经济联社党委班子成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激励、引领了海南村广大党员村民积极参与排查值守工作,共同守护花香海南。


从第一书记到尚未正式入党的积极分子,每个人都书写下一段“疫”线日记。



联社党委:“我是党员,把第一班岗留给我”




为切实做好防疫工作,严格管控出入村的人员,海南经济联社临时封闭联社内11个出入口,仅保留4个做为临时出入点,并设置疫情防控监测点。这就意味着需要大量人手在出入点24小时值班监控。最初,有村民感到焦虑,值班守点测体温,会不会被感染?面对这样的担忧,联社党委班子首先表态“我是党员,把第一班岗留给我”,并号召联社党员主动报名,将30多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安排在人流量最大菊树地铁站及赤岗路出入口。联社党委第一书记姚笛、书记梁永志在承担联社疫情防控日常协调工作的同时,依然和其他党员一样,承担更为艰巨的凌晨班次的巡检任务。


此外,海南经济联社党委第一书记姚笛还努力链接工作资源,在防控初期帮助联社购买了8000多只口罩,10箱消毒水、20支测温仪,迅速建立起联社防控的第一道防线。联社党委书记梁永志从大年三十回到联社部署防控工作以来,一直吃住在办公室,没有睡过一个安稳觉,遇到紧急情况需要排查,他又带头奔向第一线。




海南经济联社在中南街南丫路口设置防控监测点,凌晨时分排查出入车辆。




入党积极分子:“我交了入党申请书,请组织把我当做党员来安排”




海南经济联社的常务理事中有四名入党积极分子,一听说联社要建立临时检测点,刚完成物资协调与收集工作的他们,立即主动找到第一书记要求报名,请求安排到凌晨2:00的那一班岗。他们说: “虽然我们还不是党员,但交了入党志愿书,请组织把我们当成正式党员来安排,有危险时候我们可以顶上。 他们全部志愿到工作量最大的赤岗路口及菊树地铁站参加布控检查工作,每天穿着简陋的防护服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逐个询问乘客情况,量体温、查病情,经常要工作到深夜。




海南联社工作人员向群众派发宣传单张。



中南街党员纷纷行动起来。




七旬老党员:“同志们都在加班,我怎么能安心在家?”




被村民们亲切称为锐叔的杜炳锐,是土生土长的海南村人,也是一位为海南村工作了一辈子的老党员,虽然已是71岁的老人家,但是疫情当前,他主动请缨。听说联社要设置防控点后,他第一时间打电话申请加入。联社党委考虑到他年纪大,拒绝了他的请求。第二天一早,他出现在联社党委书记办公室,抱怨道:“同志们都在加班,让我在家里休息怎么能安心,让我回来干干后勤工作也好呀!”


联社党员的带头作用,不仅鼓励村民群众共同参与防疫工作,也让大家更安心、放心。深夜的防控点,村民们自发行动起来,煲好“爱心姜汤”送到防控点给大家驱寒。在全民找口罩的艰难时期,热心村民和驻村企业为联社送来紧缺万余枚口罩,为防疫工作出一份力。





深夜的监控点。



海南经济联社呼吁所有村民,疫情虽然严峻,但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海南村以花香闻名,辖内水网密布,让我们期待春暖花开之时,在海南村赏花戏水的好时光。


信息来自中南街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