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西村街 > 正文

坚守抗“疫”一线!西村党员用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 【记者 陈丹婷】【编辑 虫虫】 | 2020-02-04 17:27:40




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打乱了大家的生活节奏。


在西村街有这么一群人,

他们挺身而出、坚守抗疫一线,

守护辖内人民群众的安全和健康。





西村街执法队集体签署决心书


“我队全体人员坚决响应党和政府号召,义无反顾,全身心投入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战役中去,做出自己的贡献,直到最后的胜利。坚决服从上级领导的命令,服从安排,无条件坚持执行。面对疫情,坚守岗位,绝不退缩……”2月2日、3日,西村街执法队十名党员干部和多名工作人员先后签署了《决心书》,表示抗疫期间将坚守岗位,绝不退缩,直到最后取得抗“疫”阻击战的完全胜利。





据了解,疫情防控期间,西村街执法队党支部全体党员迅速归队,成立了以支部书记马逸荣、队长韩国雄为组长,全体队员和协管员为组员的疫情防控小组,投入到防疫工作中。连日来,执法队队员们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时间,奋战在城管执法的第一线。在这些工作人员当中,有的需要每天服用降压药、有的家中有需要照顾的幼儿和老人……即便如此,全体党员无一怨言,默默地在执法岗位上发挥着基层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西村街执法队疫情防控的有力开展,保障了辖内较为洁净有序的环境。据统计,1月24日至2月1日期间,西村街执法队共出动执法人员92人次,出动车辆14台次,巡查辖区内市场2个、内街小巷6条,整治乱摆卖24宗,整治活禽宰杀现象9宗、占道经营11宗。



社区党员捐赠口罩

防控疫情形势严峻,口罩成为了居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防护品。在西村街和苑社区,有2名老年党员由于身患慢性病,必须外出购买“三高”药物,但因没有口罩无法出行,只能在微信群中向党组织求助。


得知情况后,和苑社区党支部党员叶家敏在主动联系社区党支部书记,提出要捐出自己家里为数不多的口罩交给党支部,转交给需要的党员群众,在得知社区居养平台将上门为居住在社区的孤寡老人测量体温后,又进一步提出了增加捐赠数量,尽可能保障有需求的党员群众使用。病毒无情,西村有爱。虽然叶家敏捐赠的口罩数量并不多,但彰显出了社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遏制疫情扩散贡献了一份力量。



老党员领取捐赠口罩。



主动请缨值守公交车站点

近日,为保障辖内居民安全和健康,西村街派员在辖区所有公交站点进行值班值守,在街道和社区人手紧张的情况下,西村街岭南湾畔社区党支部有2名社区党员和3名在职党员主动请缨加入抗“疫”一线,轮班值守数个公交车站点,协助司机完成检测乘客体温工作。



在职党员值守公交站场。


在工作中,值守党员认真协助公交车司机对上下车的乘客进行体温检测,不放过一车,不遗漏一人,并与辖区内医疗点保持时刻沟通,及时对接检测情况。“作为党员干部,必须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投入防疫工作义不容辞。”在职党员徐艳清表示。据了解,自开展公交站点值守工作以来,西村街道辖内31处公交站点共测温逾千人次,未发现有发热人员。



在西村街,

还有许多党员放弃假期、坚守岗位

他们用实际行动,

践行了初心和使命,

向他们致敬!


图片及信息来源:西村街道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