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桥中街 > 正文

为他们点赞!桥中街各社区党支部齐齐“打头阵”,万众一心抗战疫情!

| 【记者 启明】【编辑 南山】 | 2020-02-04 14:14:55

近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人心,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桥中街党工委的积极领导下,各社区党支部严阵以待、坚守一线,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带头模范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竭尽全力!

东海社区

“党建引领+网格管理”
聚力打造“硬核”防控


桥中街东海社区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积极发挥“支部建在网格上”的“神经末梢”优势,以网格化党建力量兜底管理为抓手,推动网格党支部和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走前列、做表率、勇担当,带领广大居民和来穗人员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东海社区党员志愿者


其中,东海社区党支部把基层网格作为疫情防治的基本单元,依托党支部凝聚党群力量、落实工作举措,形成“党员+群众”多元联动把工作落到“最后一公里”。党支部积极摸排返穗鄂籍人员情况,建立鄂籍来穗人员数据库和疫情防控房东微信群,党支部党员主动排查鄂籍租客,以减免房租等方式劝导租客延期返穗,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力量。


同时,社区党支部利用社区宣传阵地张贴宣传标语,宣传疫情防控信息和常识,强化群众对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识;通过微信群、电话、短信等形式,推送宣传文字和视频资料;对社区内商户、居民挨家挨户派发《普通居家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卫生清洁消毒指引》、《来穗湖北武汉朋友防护指引》等宣传资料,形成广泛的宣传效应。对已返穗的湖北籍居民,没有症状的督促其做好居家隔离,由村党组织及时解决难处。目前,东海社区摸排出来湖北籍和去过湖北的人员10人,目前分给不同的网格负责监督隔离和为其提供服务。


社区党员到辖区商户派发疫情防控宣传资料。


社区党员到公交站台派发疫情防控宣传资料。


社区党员张贴相关疫情防控告示。


医护人员和派出所上门做好湖北籍外来人员排查工作。



在党支部领导下,东海社区以党员突击队和党群先锋队为骨干,联同基层网格员队伍、小区治安队等力量,配备“1+1+2” (1名社区干部+1名小组长+至少2名党员)力量模式,利用其“亲邻里、知民情”的特点优势,包组联户,逐项落实政策宣传、疫情摸查、隔离监测等工作任务,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防控体系。做好鄂籍来穗隔离人员的生活保障和心理安抚工作,保障用水、米、面等供应,把政策送到家门口、把温暖送进心坎里。


坦尾社区

党员干部发挥“身先士卒”精神
充分做好疫情宣传排查工作


面对疫情,坦尾社区党支部肩负身先士卒的职责,由社区驻点干部带领工作人员积极走访街巷,向居民群众派发《如何预防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关于湖北籍游客在广州住宿服务指引》等宣传单张,把疫情防控快板及给居民的一封信发至居民微信群和在职党员群,及时提醒党员群众做好防护措施,将区、街下发的有关资料全部张贴到位,做好宣传发动工作。



社区党员走访街巷、市场、公交站台等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其次,党支部协助社区医务人员上门对湖北籍人员进行信息登记和排查工作,建立台账资料,叮嘱若有咳嗽、发烧症状要立即到正规医院就诊,如无明显症状也要在家隔离14天以上。连日来积极发动在职党员一起开展上门逐家逐户排查,引导居民做好日常防护措施,在出入口、市场、公交站场等张贴温馨提示,协助公交司机做好体温测量工作充分调动党员积极性,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社区党员联合医务人员上门做好疫情排查工作。




颐和社区

电话微信群访双管齐下
积极迎接年后返穗复工潮


为做好新型肺炎防疫防控工作,应对即将到来的年后返穗复工潮,连日来颐和社区党支部发动社区党员通过电话和网络途径,对辖内居住人员开展疫情防控人员情况摸查登记工作。


社区党员通过电话和党员微信群的方式,逐一了解每户居民及其家人的身体状况,对其14天内是否有湖北旅行史或与湖北人有过密切接触等情况进行记录,并提醒居民要注意保持室内通风,出门带好口罩。


尽管摸查登记任务重、工作量大,但颐和社区党支部将贯彻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推进做好防疫防控工作,把工作落实落细,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贡献力量!


颐和社区党支部关于肺炎的防疫防控会议。



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

更多街道相关抗疫情消息可点击

公众号菜单栏“本街防控”查看哦~


如果你有精彩猛料或需要咨询的信息、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小e——


小e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小e微信,小e会把你拉进桥中街坊交流群哦~

期待你的加入!


照片由桥中街道办事处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