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花地街 > 正文

胸前“小”党徽,肩上大责任!花地经济联社党总支构筑疫情防控坚强堡垒

| 【记者 王澄澄】【编辑 楚韵】 | 2020-02-04 13:29:40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花地经济联社党总支在区委和街道党工委统一领导下,团结带领全社党员干部敢于担当、冲锋在前,坚决做到关键时刻有组织在,关键岗位有党员在,凝心聚力构筑起防控战“疫”坚强堡垒,让党徽在疫情防控一线闪闪发光。



(联社党总支班子到辖内工区、市场等巡查督导)



靠前指挥打硬仗 检验成果彰显担当


疫情发生以来,联社党总支迅速成立防控应急小组,明确防控任务和责任,安排部署各项防控措施。联社第一书记、党总支班子成员坚持靠前指挥,带头深入一线,特别是百合园市场(芳村地区人流量最大菜市场)、美食广场、工业园区等疫情防控重点区域,检查督导,带头处理解决好辖内防控期间各类矛盾纠纷,确实把疫情防控作为检验自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主战场。



(联社对辖区工区、市场等进行消毒、清洗)



冲锋在前作表率 奋战一线树立形象


堡垒严筑,隔断的是病毒,隔不断的是党员的使命与责任。“党徽胸前戴,责任肩上扛。”肉菜市场、工业园区、村头村尾、背街里巷……处处都有党员的身影,他们佩戴党徽、亮明身份,主动站在最前列、冲在第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初心使命。


“在我们的加遇到危机和灾难时,党员就要冲在最前面,打好一场保卫战!”联社党总支书记邓满忠在联社党员微信群里号召,紧随其后的是50多名党员热血沸腾的回应:“报名!”“请战!”“我愿为大家的平安出力!”联社第一书记张广文和广大党员干部带头放弃休假,回到岗位值班值守、排查动员、联防联控。特别是1月26日(年初二),百合园市场突然出现市民哄抢肉菜、部分租户抬高物价情况,党员干部及时通过市场大喇叭向广大市民群众澄清谣言,有效避免了市场内哄抢踩踏事件的发生。



(花地联社对辖区工区、市场等人员检测体温)


百合园市场场长、党员黄静仪连续奋战十几个昼夜,不顾自身安危,亲自为进入市场人员探测体温,带头对市场进行清洗、消毒,逐一向市场租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确保了肉菜市场在人流量这么大的情形下未发现1例疑似病例、未发生1户租户抵触防控工作等情况。联防队长陈伟樵作为共产党员,带领20多名联防队员成立疫情防控突击队,每天坚持高密度巡查,做到对流动人员全覆盖体温监测、全覆盖佩戴口罩,督促市场严禁销售野生动物、实行明码标价等。困难时刻显本色,关键时刻敢冲锋。在疫情防控的危急时刻,联社的党员干部挺身而出、身先士卒、全力以赴,用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铿锵誓言,树立起共产党员率先垂范、冲锋在前的光辉形象。



强化宣传扬正气 凝心聚力齐抓控防


为加强正确的舆论导向,维护社会安定、民心稳定,联社党总支通过“花地联社”微信公众号、党员微信群、市场大喇叭等及时发布疫情防控信息,加大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和普及力度,同时进一步加强舆情收集研判,及时发布辟谣信息,引导广大社员群众增强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专门印制《花地经济联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倡议书》,在市场显示屏不停滚动播放防控注意事项,在市场、工区、村民聚居等公共场所张贴及以广播的形式宣传,并且向路人派发宣传单张,号召全体党员群众自觉起来,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