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多宝街 > 正文

党建引领 | 多宝街全体党工委委员带领驻点团队机关工作人员深入内街小巷开展防疫工作

| 【记者 宝哥哥】【编辑 林妹妹】 | 2020-02-04 13:11:52






为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和公共卫生安全,多宝街党工委决定,全体党工委委员带领驻点团队机关工作人员全部深入内街小巷、社区住户,开展地毯式排查宣传,为居民安全保驾护航。


对面疫情,各社区党委、党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做好防疫工作,就是我们的责任!”




前日(2月2日)上午,多宝街在全街10个社区统一开展了居民健康情况摸排工作。在对街道辖内居民的健康情况摸查的同时,各社区工作人员也分别做好各项宣传督导工作。



多宝街党工委书记在驻点社区——泰华社区核查摸排工作。



1

丛桂社区:联合各方力量,全面核查居民近况



当天上午,多宝街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钱自由带领驻点团队到丛桂社区党总支部组织社区党总支部全体干部、辖区物业管理负责人等召开重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会上,钱自由要求社区要落实好辖内居民健康情况核查工作,对排查出来的各类问题全面上报,杜绝虚报、瞒报现象。此外,要把口罩、手套等物资准备充足,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完成工作任务。



多宝街道办事处主任钱自由到社区主持召开疫情防控部署会议。



另一方面,宝哥哥了解到,为了做好排查以及宣传工作,丛桂社区党总支部把驻点团队、社区干部和物管公司等力量分为7个小组分别采取重点对象上门探望、普通住户电话核实、广州“穗康”平台核查三个方式广泛了解居民的近况。丛桂社区党总支部还组织全体党员以及回社区报到在职党员等在全社区范围内广泛张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温馨提示》、《致广大丛桂居民的一封公开信》等资料,确保做到了丛桂辖区家喻户晓。据悉,截至昨日下午5时,丛桂社区已累计排查1219户,占总户数1502户的81.16%,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多宝街党工委副书记陈志峰上门核查重点核查对象。



2

至宝社区:多种方式,落实居民健康情况摸排工作



另一边,在至宝社区,社区落点领导多宝街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杜夏婴、民政科科长区丽敏以及至宝社区全体工作人员组成的队伍迅速开展工作,分工明确、通力合作,分别以电话、实地上门以及专区民警协助通知宣传的方式,对社区进行肺炎疫情情况摸查,了解居民的近况。


据悉,摸查期间,工作人员大力宣传并在全社区范围内张贴派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温馨提示》等疫情防控资料,认真落实工作,做到不漏查、不作假,对社区所有居民进行逐一排查。



多宝街道副主任杜夏婴(右一)上门摸查。




多宝街道副主任张通(右)指导张贴宣传资料。




多宝街纪工委书记钱晓红参与宝源社区核查情况。



3

恩宁社区:社区党委带头,社区党员、居民自发组织楼层联络体系



宝哥哥从恩宁社区获悉,为做好居民防控工作,让居民更好的了解预防措施,目前,在驻点领导、多宝街武装部喻文部长的指导下,恩宁社区党委广泛号召社区辖内党员、居民自发地组织了楼层楼梯间互相联络的体系,从来往湖北地区人员、有湖北亲戚、半个月内有无相关症状等方面,对社区所有居民进行了逐一排查,形成了良好的群联群控防疫态势。



多宝街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长喻文上门摸查。



与此同时,摸排现场,多宝街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部长、恩宁社区驻点干部喻文带领多宝街落点干部组与恩宁社区党委全体工作人员分别组成2支队伍在社区辖内开展排查工作,经过努力,截至昨日上午12时恩宁社区已排查565户1800余人。



落点干部周桂芳到丛桂社区张贴宣传资料。




@多宝街坊


最后,宝哥哥也呼吁各位街坊,请大家一起支持街道做好防控工作。各位街坊如果近期接到了来自社区的电话或是遇到工作人员上门摸查,请一定要配合工作,将个人健康情况准确上报。




信息源自多宝街组织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