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金花街 > 正文

金花街:电子屏展示漫画、“大喇叭”播放粤语相声,新方法助力防疫宣传!

| 【记者 李元源】【编辑 橙子鱼】 | 2020-02-03 20:02:19

社区防疫,人人有责。连日来,金花街广泛动员辖区社会组织、在职党员、青年学生等人群共同参与防疫宣传,守护家园,在街道和社区的号召下,不少年轻力量、不少新方法、好方法出现在“疫”线。


趣味漫画助力防疫宣传


最近,荔湾区金花街的各种街坊群、业主群里,有一组特殊的防疫漫画广为传播,因为形象生动、简单有趣,很收欢迎。除了基层政府的工作者和专业医护人员坚守防疫一线,金花街还有一群热心的年轻人,始终活跃在防疫的“线上站场”,做起了义务“讲解员”,为街坊邻里普及防疫知识。





艺术设计志愿联盟创作的漫画宣传品(受访者供图)


“社区防疫,不仅是社区工作人员的工作,也是需要在社区生活的每个人共同去配合。”金花辖内注册的民间组织“一起开工社区”的年轻人认为,非常时期,全民战“疫”,每个人都应该做一个参与者。“我们最近也在不断关注社区工作者的动态,不少社区工作人员春节期间一直在岗开展工作,我看见他们粘贴各种宣传通知,上门排查、确保社区安全,走街串巷提示居民们各种防御的注意事项。这些工作虽然细碎,但在当下便显得非常重要。他们的工作让我们很感动。”


一直想为防疫工作做点什么的年轻人也迅速行动起来,“一起开工社区”组织中的创意人、设计师、插画师成立了短期线上协作小组——艺术设计志愿联盟,创作了四个系列的宣传漫画,以此支持防疫基层工作人员。金花街将这些漫画大量发到微信群里,“请”到电子屏上,并通过微信公众号广而告之,收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金花街工作人员表示:”社区防疫宣传既要发挥以政府为主体的功能作用,更要善于借助广大民间组织、居民群众的智慧和力量,这样宣传效果将倍增。我们还会继续寻找这种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支援防疫宣传。”


社区党员变身“送餐员”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基层党员干部勇于担当,始终坚守在一线。在金花街,社区党员在家也没闲着,虽然足不出户,但是时刻关注疫情新闻,还积极响应社区党组织号召,通过红十字会等各种渠道进行捐款,贡献自己一份力量。社区年轻党员阿坚心系患病住院的独居老人,在其无人照料的情况下主动向社区申请照顾独居老人,为其充值饭卡,主动为其订餐,带动同事轮流电话联系辖内百余名独居老人,关心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提醒他们做好防护措施,根据他们的实际需求提供上门服务。金花街越来越多党员在发挥着作用,像绣花针一样深入社区,为居民群众织起一张张防护网。


邀请本土明星进社区“做宣讲”



在金花街,不仅不同人群积极参与防疫工作,街道还实时更新宣传方法。金花街在辖内所有LED室外显示屏循环滚动播放防御新型冠状病毒的宣传口号,在金花街党群服务中心大屏幕循环播放著名粤语相声表演艺术家黄俊英老先生的疫情防控短视频,扩大疫情宣传的覆盖面,提高居民的知晓率。



金花街党群服务中心大屏幕循环播放著名粤语相声表演艺术家黄俊英老先生的疫情防控短视频


除此之外,“大喇叭”也于今日起加入防疫宣传“大队伍”,由于社区老年人居多,了解疫情渠道不多的特点,金花街启用了金花文化广场的“大喇叭”,每天早上10点和下午4点定时对外播放官方疫情防控广播,加大防疫宣传力度。当“大喇叭”遇上粤语相声,就成了防疫的硬核宣传。“大喇叭”的播放列表加入了黄俊英老先生的“疫情防控话你知”“众志成城抗疫情”粤语相声,吸引了不少社区居民,在社区老年人中营造了寓教于乐的防疫宣传氛围,成功劝导辖区内老年人提高防护意识,做好自我防疫工作。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