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龙津街 > 正文

龙津街党员引领群防群控,为街坊保平安

| 【记者 龙津小e】【编辑 虫虫】通讯员 赖愉娴 | 2020-02-03 20:01:14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在隔离、转运、值守、入户等防控一线工作中,龙津街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冲在最前面,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覆盖排查


为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龙津街党工委进一步强化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领导,全面加强全街疫情防控的统筹指导协调。连日来,龙津街党员干部冲锋在防疫第一线,在每日简短工作部署会议后,派出由街道社区党员干部、出管中心、社区卫生中心、民警组成的11支排查小分队,上门摸查湖北返回人员情况,目前,街道已及时掌握相关人员的情况并进行动态管理。街党政主要领导每日到社区督导防疫工作情况,切实筑牢防控屏障。






全覆盖消杀


街道环卫站、消毒站加大力度对辖内农贸集市、内街内巷、垃圾桶点以及其他公共场所进行卫生清洁和消毒杀菌,不留卫生死角,完成消毒面积2.3万平方米。






全覆盖宣传

龙津街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每日发动在职党员30人次在辖内11个公交站场值守,协助开展测量体温工作,要求上车市民必须佩戴口罩,督促公交站场及时对车辆做好消毒工作。们在,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龙津居民群众就有安全感。




工作人员走上街头,通过社区宣传栏张贴海报、商场滚动视频播放、现场派发传单、微信发布疫情防控宣传信息等多种方式,提醒居民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使用“穗康”小程序完成健康自查上报,引导居民群众科学防控。社工站还对106位高龄独居困难老人逐个进行电访,了解生活现状及存在困难。截至目前,已在各社区各楼道广泛疫情防控工作指引等公告500余份。






龙津街道办事处供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