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逢源街 > 正文

进入战“疫”状态!逢源街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 【记者 陈丹婷】通讯员 何婧【编辑 南山】 | 2020-02-03 15:44:40

近段时间,为阻断病毒传播,逢源街进入战“疫”状态,全力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全面加大社区力度、全覆盖开展摸排移送工作、持续做好社区防控工作,严防死守,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阻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全力落实联防联控措施


在强化疫情防控工作中,逢源街党政主要领导压实工作责任,迅速传达了荔湾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紧急召集人员部署全街疫情防控工作,形成街道贯彻落实措施。


街党政领导传达区疫情防控会议精神



街道相关领导对疫情防控进行再部署再强调


目前,街道干部中成立了4支党员应急小分队,在班子成员带领下,基层党组织发动党员、物管、出管、社工,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派出所一起对疫区来辖区人员进行摸排,实行一人一册,登记造册,掌握动态。近日,在逢源街,还有不少党员志愿者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主动、自愿报名在公交站点值守监控。据统计,目前已经有180余人次在辖内11个公交车站点参与值守管控工作。





全面加大社区宣传力度


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近来逢源街通过微信群、海报、宣传单张、电子屏幕、社区随约驿站等多种形式,转发官方发布防控新型冠状病毒宣传预防指南、通告、温馨提示或相关信息到各社区楼宇群;每天将上级下发的宣传海报、公告及街道温馨提示张贴在辖内小区楼道、街头巷尾等显眼位置。


街道驻点干部进社区为居民派送居家指引


街道驻点干部进社区张贴宣传海报



辖内耀华社区还通过社区“随约”平台小程序,让居民和外来人员进行发热申报,通过社区微信群、张贴通知在街头巷尾、大楼门口等形式通知各位居民主动申报,每天安排1名工作人员实时跟进随约系统,1名工作人员实时跟进居民微信群,及时发现发热居民自报情况,及时联系应急联系人。据统计,截至2月1日,逢源街已向各社区楼宇群发布相关疫情防控消息106条,在辖内张贴宣传海报、公告等480余份。




全覆盖开展摸排移送工作


春节期间,逢源街值班领导带队,与值班干部、居委会工作人员、出管员组成了摸排工作队伍,每天走访、电话访视宾馆和家庭住户,对户籍人口和来穗人员进行摸排,广泛发挥大楼组长、热心街坊和物业公司的积极作用,对两周内从湖北进入社区的和两周内从武汉返回本区以及家里有湖北亲友的名册及时报给社区卫生中心,以确保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协助卫生服务中心上门排查



据了解,从1月24日至2月1日,已摸查辖内住户3585户,已摸查本市户籍人数7389人,外来人员739人,移送壹壹商务酒店集中居住9人、荔湾医院医疗点1人,居家隔离医学观察63人。


关爱辖内困难群众


疫情防控期间,辖内特殊群体的安全与健康问题令人牵心,对此,逢源街开展了一系列关爱活动。目前,辖内共有22名在册的孤老独老被列为居家养老服务对象。每天居家养老服务员上门,为他们提供防控宣传、精神慰藉、卫生清洁消毒、代买菜等“一对一”服务,对于不符合居家养老服务的独居老人,居委会通知其家属回来陪伴老人。


此外,对于家属不能回来陪伴以及散居的30多名特困人员,居委会工作人员每天上门探访或电话访问老人需求,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社区社工还对恒常到居家养老服务平台活动的长者工进行探访和电话问候,告知其社区疫情防控的注意事项,对10户双低家庭由社工进行跟踪服务,让他们能够安全在家度过这个不一样的春节。


加强环境清理、配合做好市场监督


为进一步做好社区环境清理,逢源街环卫工人坚持每天全员上班,截止目前共清理卫生死角10处,清理杂物1.5吨,清理余泥近2吨。对于辖内15座公厕,工作人员每天增加大洗一次,消毒站对公厕进行消毒。为加强公共区域和2个集贸市场的消杀工作,街道出动了全体病媒防值专业人员参与其中,每天出动7人、消杀器械7台,目前共向各社区投放灭鼠谷198公斤,含氯消毒液265公斤,消杀面积78万平方米。与此同时,辖内物业小区和机团单位也在全力做好出入口和电梯的消毒工作。


加强市场消杀工作


清理社区卫生死角



清理社区绿化卫生死角


疫情防控期间,逢源街积极配合市场监督部门对市场内鳄鱼、蛇等野生动物宰杀情况进行检查,加强对辖内乱摆卖活禽的巡查,禁止活禽贩卖情况,并对辖内乱摆卖、占道经营问题进行整治。


目前,逢源街已整治乱摆卖140余宗,占道经营80余宗,并对泮塘路贩卖无证口罩的行为进行严格查处,市场内部及市场周边无私自宰杀野生动物情况。



供图:逢源街道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