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多宝街 > 正文

党员带头 | 走在防控工作第一线,她是你我身边默默无闻的守护者

| 【记者 宝哥哥】【编辑 林妹妹】 | 2020-02-03 14:57:52




这段时间,

大家“抱怨”得最多的一句话也许是:

“好想出门,在家好无聊。”

但多宝街的他们,

却在这段日子里,

戴上口罩,走街串巷。




宝哥哥从多宝街了解到,为进一步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自1月24日起,多宝街陆续开展并部署了相关防控工作安排。街道各部门、社区党员干部更是第一时间放弃休假,走上了防控工作第一线。


今天,我们就来听听其中一名走在一线的党员干部的故事。她是,莲塘社区居委主任——冯少仪。



放弃休假,她走上街头摸排各类信息


“年三十就开始安排值班了。”宝哥哥向莲塘社区居委主任冯少仪了解到,年三十(1月24日)起,她便开始根据值班表到社区值班。除了日常情况登记,工作的内容主要还是做好防控宣传、与各相关部门联合上门摸排以及到公交站点值守。


由于莲塘社区辖内设有宾馆,因此,防控以及排查的任务相对更重。冯少仪告诉宝哥哥,与宾馆有效的配合是关键。前些日子收到首个湖北来穗人员报告时,也是通过合作才能第一时间做好相关排查。“当时收到通知已经是深夜,我们只能先联合宾馆,配合做好隔离工作,同时上报街道。第二天一早,我便和街道工作人员以及街辖内派出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组成小组,到宾馆对来穗人员进行身体情况的摸排,经过调查,该来穗人员身体也无出现任何异常。”冯少仪说。



多宝街党工委书记卢波(左)向冯少仪(右)了解社区防控情况。


不仅如此,宝哥哥了解到,经过这段时间的排查,莲塘社区共有6位从武汉往返人员,其中5位安排到辖内宾馆居住。“我们每天都要了解他们的身体情况,直至到他们退房。目前,宾馆内还有一名人员居住,但14天的潜伏期已过。另外一名是到武汉探亲回穗并与女儿一家居住的街坊,目前该街坊的潜伏期也过了。”冯少仪说。


发动辖内党员,利用不同方式落实防控宣传


仅仅做好湖北来穗人员等信息摸排工作是远远不够的,更重要的是给街坊做好相关的宣传,让街坊全面了解预防要点。冯少仪告诉宝哥哥,除了利用上门摸排以及在社区公告栏张贴宣传海报等方式对街坊进行预防宣传,自己也会跟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在社区内派发相关的宣传单张。“虽然是社区工作人员,但我们对于街坊而言也是‘陌生人’,因此也会出现街坊不愿意拿宣传单张的情况。”冯少仪说道




因此,为了更好地解决这一问题,冯少仪在派发单张的同时也利用微信进行宣传。“平时工作中,我会建立一些居民群、在职党员群、党员代表群等微信群,方便派发不同的通知,同时收集党员以及居民意见和建议,了解他们的需求。”冯少仪介绍到,“这次,我也利用了微信群宣传的方式,在群里滚动发送不同的防控信息,让街坊阅读了解,积极发动辖内在职党员配合做好相关的宣传。”


除此之外,冯少仪也与社区工作人员以及物管联合,在社区辖内各个街巷口、居民楼下、小区等显眼处张贴相关预防公告和指引。“让这些信息随时出现在街坊眼前,才能更好的起到宣传作用,落实宣传工作。”




家人也担心,但这是工作更是责任,自己必须做好


从上门摸排到公交站值守;从配合各部门工作到落实宣传工作……冯少仪的“春节假期”过得比大多数人“丰富”。面对自己的工作,她表示,自己做的也只是份内工作,不值得拿出来说。“比起真正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我们的工作何足挂齿。而且不仅仅是我一个人奋斗,我们全街上下大家都在为防控工作努力着,大家都很辛苦。”


提及家人对其值班的看法时,冯少仪也坦言,家人肯定会担心,也会提醒自己一定要保护自身安全,做好防护工作,但既然是自己的工作,那必须做好。“现在一到家,女儿就会叫我赶紧换衣服、洗手洗澡,不仅仅是自己,做好预防工作也是保护家人的关键啊。”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