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花地街 > 正文

守住防控“生命线”,花地监管所与百合园市场携手打好防疫战!

| 【记者 王澄澄】【编辑 楚韵】通讯员 方斯薇 | 2020-02-03 13:37:58





市场是重要的“民生工程”

是打好疫情防控战的“生命线”



(花地监管所执法人员检查活禽档口检疫合格证明)


小e从花地市场监管所了解到,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役打响以来,花地所按照上级领导的工作安排和部署,落实最严防控措施,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切实保障辖区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百合园市场作为辖区占地面积较大、人流量大、从业人数多的农贸市场,在防控战役打响之际,积极配合做好市场监管工作,落实市场主体责任,齐心协力,多措并举,与花地监管所共同打好疫情硬仗。




严部署加强市场巡查


花地所安排人员轮流值守,持续做好农贸市场监督巡查工作。据了解,原在百合园市场内有4个档口售卖鳄鱼、蛇肉等野生动物。市场管理方早发现、早清除,及时将发现的档口上报监管部门,协助做好相关野生动物的清理工作。与此同时,对这些野生动物售卖档口重点“回头看”,严防死守。同时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所领导干部带班制度。强化部署落实畅通信息渠道,实行日报告、日巡察制度,做到辖区疫情防控重要场所每日巡查100%,每日报告100%。



严把畜禽准入制度


花地所严格执行畜禽产品市场准入制度,每日查验留存百合园市场畜禽产品的动物检疫合格证明,对29个活禽档口严格落实一天一清洁消毒,每天零存栏制度。重点落实野生动物禁售规定,严厉打击市场内野生动物交易行为。



强化价格监督稳定物价


花地所积极落实好农贸市场明码标价制度,加强对猪肉、蔬菜、鸡蛋等的价格监督检查。督促百合园市场方主动承担社会责任,重点查处哄抬物价、坐地起价、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保供稳价,严格规范价格行为,共同维护市场稳定。截止目前,百合园市场所有档口均做到明码标价,未发现价格违法行为。






主动实行体温测量


先是对市场内部280名从业人员进行体温测量,接着对原有多个出入口的市场布局进行重新规划,保留两个出入口进出,并设立专门人员对进出顾客进行体温测量,对体温较高者及时请往就诊。



(百合园市场安排人员对进出顾客进行体温测量)




做好爱心公益


在确保市场内从业人员口罩供应充足的前提下,百合园市场还对进出市场的老年人免费发放口罩,用实际行动演绎温暖关爱,为疫情防控尽上绵薄之力。



疫情寒冬虽凛冽,但胜利春风已启程。花地市场监管所与百合园市场将携手并进,共同行动,守护好民生市场第一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打赢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