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多宝街 > 正文

党员带头,严格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防控工作 | 多宝街在行动

| 【记者 宝哥哥】【编辑 林妹妹】 | 2020-02-01 23:21:38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人心。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和公共卫生安全,多宝街工作人员入内街小巷,开展排查宣传,为居民安全保驾护航。截至目前,街道辖内未发现疫情病例。





党员带头坚守防控一线,将责任抗肩上


为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多宝街强化街党工委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领导,坚持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全面加强对全街疫情防控的统筹指导协调。据了解,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多宝街由街党工委书记带头,各基层、社区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主动担起第一责任人职责,靠前指挥,带头稳扎工作一线,带领干部群众落实好消杀、监测、摸排、管控、转移及动态通报疫情防控情况等防控措施。与此同时,街道也根据区防控办要求,落实组织由派出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社区居委人员组成三探访小组,落实对湖北来穗人员入户健康服务工作。



街道主要领导在辖内公交站场值守并做防控工作安排。


做好各项值守排查工作,扩大防控覆盖面


此外,宝哥哥了解到,为了进一步扩大疫情防控覆盖面,自1月27日起,由街道党员牵头,多宝街在辖内各个公交站点安排人员值守,协助测量体温、发热人员登记及报告,加强宣传。“值守人员主要是在站点协助公交站点工作人员,对上下车的市民进行体温测量。此外,我们也会给市民发放相关的宣传单张,做好宣传工作。”工作人员介绍说。



街道主要领导带头在西城都荟公交总站值守。



街主要领导、志愿者在公交站场协助测量体温。


除了在公交站点值守,多宝街联合辖内派出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及各社区居委对街道辖内涉武汉籍人员,包括居住、生活、工作在流动到多宝街的人口、户籍人口、从业人员等开展疫情摸排工作。截至1月31日,街道辖内10个社区居委会共完成摸排1982户,并掌握了街道辖内访武汉来穗人员以及在穗人员从武汉返穗人员信息。




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派出所值班干警、社区卫生中心医生组成“三人小组”摸查登记湖北来穗人员情况。


全面消杀,加强街道辖内环境卫生管理


此外,为进一步完善街道辖内公共卫生环境,近期,多宝街发动街环卫站以及消毒站工作人员对街道辖内对辖内9所公厕,多宝街市、逢源市、谊园文具市场、黄沙水产市场等进行专项的消毒喷杀。截至1月30日,多宝街共清理了卫生死角160余处,垃圾杂物20.6吨。




加强宣传,提高街坊群众防范意识


另外,为了加强街坊自我防范意识,多宝街利用张贴防疫新型冠状病毒大型海报、制作宣传栏、张贴各式居民公告、发放各类宣传单、发放健康科普宣传资料以及在辖内恒宝广场、西城都荟2个大型户外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视频等方式落实相关宣传工作。“目前,我们在上门摸排、公交值守的过程中都会跟居民做相应的防控宣传同时也会给他们派发宣传资料,指导居民正确应对疫情,减轻居民的恐慌,阻止畏惧、恐慌心理蔓延。”街道相关负责人强调道。




辖内恒宝广场、西城都荟大型户外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视频。



街道工作人员为乘车街坊派发防控疫情的宣传单。




街道工作人员、志愿者给街坊派发相关宣传资料。



最后,宝哥哥也在这里呼吁,如果近期有工作人员需要给您测量体温或是询问您的健康状况,请积极配合他们的工作,为防疫工作出一份力!



信息源自多宝街党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