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桥中街 > 正文

坚守一线,抗击疫情!桥中街党员干部全力做好防控工作

| 【记者 启明】【编辑 南山】 | 2020-02-01 23:21:10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形势严峻,为做好疫情防控,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连日来,桥中街党员干部、街道及社区工作人员坚守一线,全力以赴,严控新型冠状病毒传播,守护辖内群众身心健康。


桥中街疫情防控工作动员大会


加大宣传,提高群众自我防范意识


抗击疫情,宣传先行!


为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提高群众自我防范意识,连日来,桥中街通过在各社区专设防控新型肺炎宣传栏,并由街道领导亲自带队到车站、餐饮店、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派发防控知识宣传单,提醒居民勤洗手,戴口罩,少去人员密集场所,注意家中通风,并在车站及市场周边地方张贴相关宣传海报及标语,由社区工作人员挨家挨户将相关防控知识、流程指引宣传到每家每户,指导居民群众正确应对疫情。


桥中街党工委书记陈晖(右)及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宇(左)走访公交车站。


桥中街道办事处主任曹从文(右)到河沙联社及社区了解防疫防控开展情况。



各社区专设防控新型肺炎宣传栏。

街道城管执法队在车站张贴宣传海报。


坦尾社会驻点领导钟秀琼(中)带领社区工作人员走访沿街商铺并派发宣传单。


桥中街党工委副书记樊子刚(白衣服)带领驻点科室领导及恒海社区工作人员走访辖内菜市场派发传单。


针对目前各社区还存在的宣传资料张贴不够明显、数量不够、部分小区门口物业测温措施不够有力等问题,今日上午,桥中街党工委书记陈晖、纪工委书记刘基云一行再次前往街道各社区及联社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并提出各社区居委、联社应内外合力,共抗疫情,除了宣传资料由街道统一提供外,各社区、联社也要自行多打印,各联社在人力等方面予以更多配合支持,群策群力,以确保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


桥中街党工委书记陈晖(右)、纪工委书记刘基云(中)走访居委落实防控工作部署情况。

桥中街党工委书记陈晖(图中白口罩)、纪工委书记刘基云(左二)听取河沙经济联社防控工作情况汇报。


党员带头坚守一线,全力做好防控工作


为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桥中街强化街党工委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领导,坚持统一指挥、统一行动,由桥中街党工委书记陈晖带领全体班子成员在疫情最前线作战指挥,班子成员分别深入社区,走入各个楼栋单元,走进居民群众家中,挨家挨户开展“地毯式”巡查,确保不漏掉一个人、不录错一个信息。各村(社区)书记及党员纷纷挺身请战,积极投身到防控疫情第一线,全力以赴做好排查登记、宣传发动等各项工作。


桥中街党工委书记陈晖(左)走访社区医院。

街道联合派出所、社区医务人员排查湖北籍人员。


辖区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放弃春节节假日休息时间,按照“白加黑”工作节奏,实行轮流值班制度,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防控一线工作不断档。街道协调各方力量,结合开展“在职党员回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带头奉献精神,为桥中环卫工及桥中岛内居民免费派发抗菌口罩共2000多个,切实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出一份力。


恒海社区党支部、鞋业协会党支部向市民派发口罩。


加强公共区域卫生消毒,确保辖区安全有序


为加强卫生环境清理,消除安全隐患,街道环卫站每天及时清理卫生死角,消毒站加强疫情消杀工作,同时,由派出所、市场监管所等驻街职能部门加强对娱乐场所、市场的巡查,确保其按规定必须暂停营业,严厉打击非法出售、哄抬物价等行为。切实稳定市场秩序,保障社会稳定。


街道环卫站及消毒站及时清理卫生死角、加强疫情消杀工作。


小区入口物管对出入人员进行测温。


同时,为加强湖北籍来穗人员管理,街道按现有工作机制继续摸查核实相关人员,建立台账;其次加强住宿管理。有咳嗽、发烧症状的,指引到正规医院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诊;无明显症状尚在观察期内的(14天观察期),由工作人员指引其到区指定医学观察场所。街道各职能科室、社区居委会、经济联社对辖内工厂、工地加强巡检,严厉杜绝提前开工现象,全力应对来穗务工人员返程高峰。来穗中心、各经济联社及时通知出租屋主,建议租客暂缓返穗。


社区医院医务人员对过往乘客进行测温。


医务人员上门对湖北籍人员进行信息登记和排查。


目前,桥中街疫情防控工作正有条不紊持续推进中,小e也在这里提醒各位街坊,如果近期有街道、社区工作人员询问您的情况,请您务必配合他们的工作,为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让我们众志成城,阻击病毒,我们必定能打赢这场硬仗!


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

更多街道相关抗疫情消息可点击

公众号菜单栏本街防控查看哦~


如果你有精彩猛料或需要咨询的信息、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小e——


小e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

即可添加小e微信,

小e会把你拉进桥中街坊交流群哦~

期待你的加入!



照片由桥中街道办事处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