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花地街 > 正文

驰援防疫一线,党员先上!立白集团捐赠大量消杀物资支援疫情防控!

| 【记者 王澄澄】【编辑 楚韵】通讯员 立白党委 | 2020-02-01 23:14:18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在中华大地骤然打响。作为国内洗涤日化领军企业的广州立白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和其控股的国内消杀产品龙头朝云集团,不忘“爱家爱国”初心,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市党委决策部署上来,迅速反应、积极行动,第一时间向疫情一线捐赠2亿物资,驰援全国所有定点收治医院,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履行龙头企业的社会责任。



在这一行动中,立白集团党委及朝云集团党支部的党员们,坚定信心、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担当作为给党旗增辉添彩,奋力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驰援一线,党员挺身而出主动请缨


1月22日,立白集团董事长召开电话会议,决定向疫情防控一线先期驰援2亿消毒杀菌产品。


当时集团已放假,谁来完成这个任务?面对重任,集团党委书记许晓东铿锵有力地表态:“疫情就是命令,驰援一线党员先上!”集团党委主动请战,组成“防控疫情突击队”。


整个假期,许晓东就没停歇过。他身兼数职,一方面召开党委线上工作会议,安排部署防控疫情捐赠物品的相关工作;另一方面还担任集团安委会主任,全权负责安排集团防控宣传及管理工作,让防控意识深入员工的心,大家自觉做好保障防护。



立白集团党委书记许晓东(左五)亲力亲为,将物资送到医院


而刚刚抵达黑龙江老家准备陪父母过年的集团党委副书记王冬,亦打开电脑投入到“办公模式”。王冬在假期中“朝七晚十”,除了联系捐赠,还要负责调度生产、库存,保障销售供应等工作,陆陆续续建立的微信群多达70多个。她知道自己是党员,义不容辞。




还有集团纪委书记、党委委员陈琳,一手抱着刚出生几个月的婴儿,一手拿着手机逐个联系湖北省和广东省的各级慈善机构,沟通物品捐赠事宜;集团党委副书记许宁,亦逐个联系广州市内定点收治医院……在集团党委率领下,党员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挺起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


除夕当晚,突击队加班加点


1月24日,除夕当晚7点,全体突击队员进入“战时状态” —— 集团党支部支委吴锐刚,放下正在包着的饺子,匆匆赶往公司进行库存盘点;刚刚准备吃年夜饭的魏荣,和妻儿道一声别,拿上钥匙就赶往工厂库房……从黑龙江到广州,立白党员在关键时刻纷纷冲在最前作表率。




除夕当晚11点,吴锐刚完成了全部超威消毒杀菌产品库存的盘点。但现场还需要分货清点,需人力支援。匆匆赶来的番禺工厂助理总经理魏荣和值班党员率先当起临时搬运工,在他们带领下值班人员全体上阵,3小时内完成了整整5卡车货品的清点分装。1月25日(大年初一),立白集团驰援防疫一线的第一车货就送到了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





销售部总监、党员朱维已经在外奔波大半年,除夕夜刚刚回家和亲人团聚,又马上进入了工作状态 —— 组织销售团队骨干分区分片逐个电话了解疫区各个经销点的消杀产品存货情况,逐个动员经销商优先保障定点医院。这种状态一直持续到大年初四。面对亲人的埋怨,他说:“我是党员,义不容辞。”






驰援雷神山医院消毒物资 四天送达


越是关键时刻,越要彰显共产党员担当本色。当人们纷纷在家忙着网络拜年的时候,集团党委书记、副总裁许晓东带着责任与使命,与送货人员“逆行”,一起奔向南方医院等位于广州市内的3家定点医院,为奋战一线的医护人员送去消毒杀菌产品,也为他们送上立白人的祝福和慰问。




在同一时间,朝云集团捐赠的500万物资也已分别送到广东省内33家定点医院和防疫第一线的武汉。




当1月25日(大年初一)武汉要建设雷神山医院的消息传来,立白集团再次拍板,要为新建设医院支援消毒物资。这次当然也是党员率先上阵,仅用四天时间,在1月29日立白集团驰援雷神山医院建设的消毒物资就迅速送达。




消毒杀菌产品不涨价


此外,在新型冠状病毒大规模爆发初期,立白集团控股的朝云集团就召开了紧急会议,并发文表示,凡旗下各子公司,各销售渠道所售卖的各类抑菌、除菌、杀菌、消毒产品,均不得涨价销售。随后,又积极响应阿里巴巴号召,承诺春节照常供应,顺丰发货。




齐心协力,众志成城。

让我们一起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