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站前街 > 正文

情暖抗疫一线,站前为辖内这些人员送上关爱……

| 【记者 陈丹婷】【编辑 邓菲菲】 | 2020-02-01 23:13:41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严峻,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方位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连日来,站前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为辖内孤独、孤寡老人以及居家隔离人员等特殊群体送上关爱,让他们能够安心度过这个不一样的春节。




流花社区为居家隔离人员送上新鲜瓜菜


日前,流花社区通过排查发现,社区辖内有一家7口于1月25日从湖北回到广州。该户居民自回家后已进行了居家隔离,目前未发现身体异常,但是日常买菜做饭却成了难题。




为了让该户居民吃到新鲜蔬菜,社区党委书记带领工作人员从市场买新鲜瓜菜送到他们家里,为居民解决生活物资不足的问题,用实际行动为他们献上了一份冬日里的温暖。


据了解,流花社区目前有5户从湖北来穗的人员,社区党委安排值班干部每天通过电话、微信询问隔离人员的健康状况和生活需求,并联合小区物管、大楼楼长、党员志愿者等提供上门服务,尽可能做到“有求必应”,积极为隔离人员提供生活便利。


防控新冠疫情,不忘关爱特殊人群


疫情防控期间,站前街辖内独居老人、孤寡老人等特殊群体的安全健康状况令人挂心,为确保他们的身心健康,站前街民政科工作人员自愿放弃春节与家人团聚的时间,加班加点,深入内街小巷,对辖区内的独居老人、孤寡老人开展特别关爱行动。




通过电话了解独居老人、孤寡老人居家情况,再上门走访慰问,了解他们的身体情况和日常生活需要,向他们讲解疫情防控知识,提醒他们日常生活要勤通风勤洗手,尽量避免前往人流密集场所,保持健康安全饮食,遇到紧急情况要正确应对及求助……这些是工作人员近来每天的工作。 对于家里米、油、肉、菜等日常生活物资供应不上的独居老人、孤寡老人,工作人员主动代为购买并及时送到家中,同时还积极联系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不定时上门为老人们提供测量体温服务。



“很感谢这些天以来政府的关爱,还专程上门为我送来日常生活物资,让我感到很温暖。”一名独居老人说道。据统计,截至1月31日,站前街共走访及电话联系独居老人、孤寡老人84人,均无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身体情况良好。



图片及部分信息来源: 站前街道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