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沙面街 > 正文

沙面打出“组合拳”,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 【记者 沙面小e】【编辑 楚韵】通讯员 梅术鹏 | 2020-02-01 23:12:40




有这样一群“沙面人”,自1月23日广东省启动1级疫情防控起,从天亮到天黑,从深夜到黎明,在疫情面前始终坚守一线,他们是勇敢的“逆行者”,时刻为居民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沙面街主要领导带队上门开展集中实施医学观察工作


在接到上级部门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后,沙面街迅速响应,紧急召开专题会议、成立领导小组、部署防控工作,对沙面全岛进行全面摸排,并开展卫生健康消毒“大扫除”。




24日,街应急小组在对沙面全岛人员、车辆、酒店进行摸排过程中获悉,白天鹅宾馆、胜利宾馆各有两户来穗武汉人员未登记备案。街应急小组迅速行动,在带班领导及工作人员耐心劝导下,来穗武汉客人最终同意转移到东沙街定点酒店集中居住并观察。




为了让武汉来穗人员感受到沙面的人文关怀,街应急小组专程购置了慰问品上门慰问,在展现有温度的沙面同时鼓励这些武汉来穗人员坚定信心,共同抗击疫情。



街带班领导上门协调


27日晚,新增入住沙面商务酒店的来穗武汉客人情绪尚未平复,在街应急小组多番沟通协商情况下,仍坚持居住在原商务酒店,考虑到来穗武汉人员在特殊时期有家难回的境况与心理落差,街领导及工作人员充分尊重其个人意愿,采取温和的方式让其在原住处隔离观察,并全力保障其食物、水以及日常用品等物资供应。



街带班领导联合民警及医务人员核查疫情情况


守土有责,打赢疫情阻击战是每一位沙面人的责任与使命担当。在疫情防控行动中,沙面街领导及全体干部职工有的24小时坚守岗位,有的在新春与家人团聚的日子里响应组织号召第一时间赶回工作岗位,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没有怨言。沙面街还以 “组合拳”出击,严防疫情蔓延 ——


全方位排查


办事处、社区、派出所、社区卫生中心联合行动,开展地毯式排查,上门向相关人员了解情况,通过查看车票、机票等方式,确认行踪,对所有密切接触人员测量体温,询问健康情况,逐一进行登记。



沙面街领导带队检查疫情防控情况


全覆盖消杀


开展卫生健康消毒大扫除,强化消杀保洁,做好沙面街各主次干道、内巷、沙面公园等公共区域及人员密集区域消毒工作,做到无盲区、全覆盖,确保消杀工作落到实处。



沙面街工作人员开展路面消杀工作


不间断巡察


制定应急方案,加强值班巡察力量。由值班领导带队每天早中晚对辖区进行巡察,统筹协调防疫工作,其他人员严阵以待,随时做好应急支援工作。



医务人员为居民测量体温


多途径宣传


严格落实上级宣传工作要求,充分利用辖内各种宣传载体,全天候滚动播放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宣传标语,营造宣传氛围;组织党员依托远程教育平台收视收听省委组织部召开的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扩大受益面积;成立宣传应急小分队,张贴宣传海报,登门入户开展宣传工作,指导居民群众正确应对疫情。



沙面街工作人员向居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在这样一个有爱心、有担当的集体共同努力下,沙面一定能渡过难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沙面街道办事处供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