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南源街 > 正文

防控进行时!南源街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 【记者 王澄澄】【编辑 虫虫】通讯员 许潇蒙 | 2020-01-31 23:26:58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持续威胁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对疫情防控的精神和要求,南源街迅速行动,稳扎稳打,推动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



南源街党工委书记林怀忠带队到辖内公交车总站安排人员上岗值班值守,指引市民安全乘车。

迅速行动,上下一心齐出击

南源街视疫情为命令,以防控为责任,坚决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第一位,从街道科室、派出所、市场监管所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社区居委会,齐心协力筑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一道道防线,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工作人员走访宣传。


勇担使命,防控措施做“实”

南源街党员干部主动担当,奔走在疫情防控一线,成为抗“疫”的一面旗帜。街党工委书记林怀忠带队到辖内公交车总站安排人员上岗值班值守,指引市民安全乘车。辖内23个公交车站各配备2名工作人员,从早上6点到晚上10点半站岗,协助公交车司机对乘客进行体温检测,对发热人士及时提供就诊指引。街城管科、派出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居委会的党员干部深入辖区内酒店、出租屋和居民楼,对湖北来穗人员进行逐一上门排查和核实,已走访70户200余人。



工作人员加班制定走访计划。


南源街张贴发放疫情防控通告100份、宣传海报2300张、温馨提示和防护指引20条(网络形式)等,积极宣传病毒防控知识,引导群众科学、理性地面对疫情,做到主动防控、科学防控。街环卫站、消毒站的党员骨干坚持干在一线,每天对辖内3个农贸市场及周边进行清理消毒,每天保洁面积达34万平方米,每天消杀面积超2万平方米,严防病毒滋生。



周密部署,工作做细做实


面对疫情,南源街坚持综合施策、精准发力,努力把疫情防控工作做细、做实。

成立专门工作小组

公交车站引导组、活禽巡查整治组、市场防护督查组、新闻信息宣传组、上门核查组、汇总上报组、物资筹备组、跟踪记录核查组、卫生保洁组、消毒组、协调应处组和督查督办组共12个工作小组,由街中层干部任组长,街道工作人员任组员,按照分工分头行动、各司其职,织密疫情防控网。


建立工作台账

业务科室和社区居委会建立工作台账,实行销号管理,街纪工委加强督查督办。


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备勤

及时报送信息和有关情况,确保通信畅通、应急核查及时和报送情况准确。


动员群众力量

积极发挥本地区各企事业单位和各部门作用,充分动员全社会参与,形成疫情防控 “一盘棋”工作格局,全力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工作人员把疫情防控工作做细、做实。


截至1月30日,南源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为0例。与此同时,辖区居民群众自我保护意识和科学防控水平不断提高,对疫情防控的信心不断增强。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