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逢源街 > 正文

疫情当前,逢源街全力做好防控!党员带头坚守一线

| 【记者 陈丹婷】通讯员 何婧【编辑 南山】 | 2020-01-31 23:25:27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形势严峻,为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近日逢源街开展了一系列疫情防控工作,街道党员干部、街道及社区工作人员“逆行”走上街头,严控新型冠状病毒传播,守护辖内民群众身心健康。


党员带头履行防控责任,坚守一线推进防控工作


为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逢源街强化街党工委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领导,坚持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全面加强对全街疫情防控的统筹指导协调。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逢源街党政主要领导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头雁”作用,成立了3支党员应急小分队,做表率、打头阵,配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上门摸查武汉返回人员情况,目前,街道已及时掌握住在逢源地区的其他湖北、武汉籍人员动态。






为加强对人员密集场所的管理,近日,逢源街组织党员干部、街道居委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等到辖内11个公交车站点进行值守管控,在守过程中,值班人员协助公交司机进行体温监测,认真仔细做好发热人员的询问及登记工作。











加强环境卫生清理,确保社会面安全有序


为加强环境卫生清理,消除安全隐患,近日,逢源街先后安排保洁力量及时清理辖内卫生死角20处,出动全体病媒防专业人员加强公共区域和2个集贸市场的消杀工作,动员辖内物业小区和机团单位做好出入口和电梯的消毒工作。据了解,街道至今未发现市场有宰杀活禽和野生动物情况,辖内消毒工作进展顺利。





目前恰逢复工潮,逢源街主动提前谋划,做好应对复工潮的各项工作,严格落实复工复产时限,工作人员对辖内的餐饮、电影院、工地加强巡检,严厉杜绝提前开工现象,动员企业延期开工。对于近期从湖北、武汉返穗人员,街道工作人员落实做好居家隔离监管工作,全力应对来穗务工人员返程高峰,并及时通知各出租屋主,利用人文关怀,动员租客暂缓返穗。同时,加强对流浪乞讨人员的救助管理,防止其成为疾病传播者。


加大宣传,提高群众自我防范意识


为了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提高群众自我防范意识,逢源街通过微信公众号、电子显示屏、LED、宣传栏、短信等平台全面宣传疫情防控知识,集中在影院、农贸市场、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派发防控知识宣传页,在街头巷尾营造抗击疫情的浓厚氛围。工作人员挨家挨户将相关防控知识、流程指引宣传到每家每户,指导居民群众正确应对疫情,阻止群众畏惧恐慌心理蔓延。







目前,逢源街疫情防控工作还在持续开展中,小e在这里提醒各位街坊,如果近期有街道、社区工作人员询问您的情况,请您务必配合他们的工作,为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让我们众志成城,阻击病毒!



 供图:逢源街道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