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站前街 > 正文

全力以赴、党员争先!站前街“五个到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 【记者 陈丹婷】【编辑 邓菲菲】通讯员 杨冰 | 2020-01-31 23:20:58









近期,我国武汉等地发生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为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身心健康,严控新型冠状病毒传播,站前街“五个到位”有序进行各项防控工作,全力以赴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




领导带头部署到位

推动防控措施落地落实


日前,根据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站前街迅速成立由街党工委书记任组长,街相关领导为副组长,各科室(部门)、社区负责人为组员的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设立六个工作小组,明确工作职责和负责人,确保人员到位、标准到位、责任到位。按照省、市、区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街领导及时召开病毒防控工作会议,结合辖区实际,对加强舆论宣传引导、留宿湖北人员排查转送、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卫生整治等重点工作进行细化安排,并带头分析辖区形势、带头深入社区一线巡查督导工作、带头研究处理解决各种矛盾问题,做到任务到人、不留死角,保障了各项防控机制运转正常,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见效果。


街领导带队对辖区酒店进行排查


党员争先人员到位

为打赢疫情攻坚战贡献力量


为统一人员思想,增强了战胜疫情的信心决心,站前街组织党员干部收听收看省委组织部召开的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西站社区党委书记、街城管执法队副队长先后向组织递交“请战书”,表示自愿弃个人休假,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在站前街,还有许多党员干部放弃了和家人团聚的春节假期,主动回到工作岗位,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



西站社区党委书记曾晶向街道递交“请战书”



街城管执法队副队长庹世川写下“请战书”


广泛宣传覆盖到位

提高群众自我防范能力


为积极宣传病毒防控知识,防止居民群众畏惧恐慌心理蔓延,街道组织人员在辖区内餐厅、超市、农贸市场、学校、广场、公交车站和居民楼等人流量较大的部位,广泛播放央视科普宣传片和张贴发放疫情防控通告、宣传海报、温馨提示、防护指引等。据统计,目前街道已累计张贴防控通告23张、宣传海报25张、车站告示10余张,发放宣传单2000余张、温馨提示300多张、市民健康防护指引300余套。




工作人员发放传单、宣讲防控知识



工作人员在超市发放传单、宣讲防控知识


全面排查落实到位

深入辖区摸底登记


连日来,站前街领导带队,与街派出所、社区居委会、卫生服务中心人员组成走访小队,根据上级下发的湖北来穗人员名单,以及社区居民反馈的近期来往人员情况,深入辖区内酒店、出租屋和居民楼对湖北来穗人员进行摸底排查。

每到一户,工作人员都主动讲明来意,宣传省、市、区对湖北来穗人员的政策,引导居民主动配合体温测量和健康情况登记,及时转送到规定的医学观察场所;对不愿意转送的人员,落实好原地隔离要求,加强跟踪检查,防止擅自离开。据统计,截止到1月30日24时,共转运医学观察所8人,原地隔离36人。



对来湖北来穗人员进行体温测量



对酒店入住人员进行排查


全民参与动员到位

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


为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和摸清近期湖北来穗人员情况,街基层党组织发动党员突击队和党群先锋队深入社区,挨家挨户宣讲防护知识,了解亲友来往情况,社区居民也积极主动地向社区反映有关情况,为有针对性的做好防控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志愿者在公交站协助体温测量、宣传防控知识


为落实好公交车站上下乘客的体温测量工作,在人员紧张、防护设施紧缺的情况下,各社区党组织书记亲自上阵,带领党群先锋队员宣讲防控知识、散发宣传单、测量人员体温,一班岗就是5、6个小时。街城管队坚持每天由党员干部带队,对乱堆乱放、乱扔乱吐等城市六乱问题进行清理整治,防止疫情传播;每天3次对农贸市场进行巡逻监督,杜绝了活禽出售;针对近期发生的火灾隐患,加大教育宣传和巡查力度,暂扣黑气瓶2个、气灶1个,严防发生火灾隐患。



工作人员对综合市场进行消毒


为执行好卫生环境整治要求,街环卫站、消毒站的党员骨干坚持干在一线,除做好日常的街区清扫和垃圾清运外,还坚持每天对农贸市场、公共厕所、垃圾清运点、卫生死角等重点部位进行清理消毒,严防病毒滋生。目前,街道疫情防控工作正有力有序推进中。









● 社区党员干部写下“请战书”!面对疫情,他们选择“逆行”……

● “紧张,担心⋯⋯我会不会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天天自己吓自己怎么办?专家:织毛衣!

● 买不到口罩怎么办?一次性口罩能否消毒后重复用?迫不得已可以这样做……


图片来源:站前街道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