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东漖街 > 正文

党员在行动!东漖街抗击疫情工作全面铺开,他们做了这些事……

| 【记者 东东】【编辑 漖漖】 | 2020-01-31 22:24:42








当大家足不出户,看着春晚、刷着剧、打着电话互相拜年的时候,有这样一群“战士”还在外奔波,他们没有强大的后备力量,也没有充足的物资储备,他们不是媒体和社会广泛关注的医护人员,但是他们也冒着危险,冲在第一线,他们就是来自街道、社区的基层工作者。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人心,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和公共卫生安全,东漖街防疫工作已全面铺开。



1月24日,广东省启动1级响应后,根据广州市、区指导安排,东漖街积极响应中央号召,全面发动党员干部职工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他们放弃了春节假期,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默默地守护着大家的安全。






东漖街城管科、街城市管理综合执法队、综治科、环卫站、清毒站、社区居委会积极响应,成立防疫工作小组,轮班前往辖内多个公交站点,进行轮流守班工作,并协助各个站点公交司机对上下车的乘客进行体温检测,在检测过程中如发现体温超过37.3度的乘客,按照区卫生健康局提供的“公交场站发热人员防控转运指引及简易登记卡”做好发热人员的询问及登记工作。






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联合派出所、社区医院,到从湖北回来的居民家中走访,并到辖内企业、宾馆、菜市场等人员流动较大的场所开展排查宣传,指导居民群众正确应对疫情,提醒社区居民日常生活要勤洗手,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减少或避免到人群密集场所、坚持安全饮食等。





除此之外,社区工作人员还通过LED电子屏、张贴温馨提示等方式在辖内各机团单位、集体物业、商户、市场、居民楼道、社区宣传栏广泛宣传防控知识。





防范疫情,人人有责,请大家积极配合街道、社区的检查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