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昌华街 > 正文

昌华街抗疫工作全面铺开,同心协力共渡难关

| 【记者 早茶】【编辑 严直高】通讯员 曾澜 | 2020-01-30 14:56:39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一直牵动人心,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和公共卫生安全,昌华街防疫工作已全面铺开。



1月24日,广东省启动1级响应后,根据广州市、区指导安排,昌华街取消春节放假安排,领导小组成员立即开会部署防疫工作,街道办事处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实行以主要领导负责制为核心的分级、分部门责任制,以昌华街党工委书记周广喜为昌华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冯坚为常务副组长,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均为副组长。





昌华街城管科、街城市管理综合执法队、综治科、环卫站、清毒站、6个社区居委会积极响应,24日起至今日,各社区居委会成立防疫工作小组,轮班前往辖内多宝路(广医三院)站、多宝路(黄沙大道口)站、多宝路口站、黄沙大道(广医口腔医院)站、荔湾湖公园西门站、泮塘站、仁威庙站、如意坊站、如意坊总站、中山八路站等多个站点,进行轮流守班工作,并协助各个站点公交司机对上下车的乘客进行体温检测,在检测过程中如发现体温超过37.3度的乘客,按照区卫生健康局提供的“公交场站发热人员防控转运指引及简易登记卡”做好发热人员的询问及登记工作。



△对来往行人检测体温




△提醒居民戴口罩出行




△值守站点密切关注来往行人动态


与此同时,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联合社区民警,走进辖内企业、宾馆、菜市场等人员流动较大的场所开展排查宣传,指导居民群众正确应对疫情,提醒社区居民日常生活要勤洗手,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减少或避免到人群密集场所、坚持安全饮食等。



△入户登记湖北来穗人员资料



△检查菜市场食品安全




△检查路边个体户食品安全



△检查辖内景区人员流动情况


另外,昌华街各社区也都在辖内的公告栏处张贴防疫要点,居民经过可观望学习,做好日常防疫工作。


防疫工作,人人有责,每个人都应该将为防疫工作做出自己的一份力,配合街道、社区的检查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昌华街道办事处供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