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华林街 > 正文

一年一度,华林街又组织志愿者带长者逛花街啦!

| 【图文记者 张一冉】【编辑 楚韵】 | 2020-01-23 20:34:48




一年一度的华林街逛花市活动又上线啦!

今年街坊们有多开心?

赶紧跟着小e一起去现场看看~



(街道供图)


为让社区长者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积极弘扬“老有所为”,营造社区互助的氛围,今天上午,华林街社工站联合华林街居家养老综合服务平台,开展“党建引领·爱满华林·春暖花开”2020年华林街迎新春逛花街活动。据悉,本次活动组织了华林街辖区高龄、独居、残障等长者及志愿者约150人到荔湾花市逛花街。“除了社区的长者,今年我们也邀请了二十三中学以及聚贤中学的学生一起来做义工,热闹的同时也能让学生多多参与社区活动。”社工介绍道。




逛花街途中,长者们一边看着各式各样的鲜花盆栽,一边讨论着自家过年的买花习惯。“今年我们家的年花都已经买好了,桃花、银柳、百合,这些都是‘意头花’,所以每年都会买!”一位街坊对小e说,“虽然现在有各种新式的年花还有盆栽,但是我们家还是喜欢传统的东西。”说到对逛花街活动的感受,长者们都表示很开心。“大家一起出来逛逛,热闹一下别提多开心了!”街坊梁姨说。




除此之外,在活动现场参与义工工作的学生跟小e分享道:“放假了就跟朋友一起报名参与了这次义工活动,觉得很热闹很有趣,还能跟老人家多了解一些我们广州过年的传统习俗以及年花的意义,挺有意思的。”



(街道供图)


另外,小e还了解到,知道有逛花街的活动后辖内不少社区义工也早早就报名参与。“从一月中旬开始,我就很期待这个逛花街活动啦!自己也早早报名了义工服务。这些年来跟街坊们一起逛花街已经成为了我的一个习惯,一年不来都觉得不舒服呢。”一名义工说。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