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白鹤洞街 > 正文

年廿八,洗邋遢!鹤建里社区迎新春大扫除,清清爽爽过大年!

| 【记者 理想型】【编辑 严直高】 | 2020-01-22 20:50:39





大扫除是迎新年重要的环节,中国传统民俗之一。它起源于古代中国人民驱除病疫的一种宗教仪式,后来逐渐演变成了农历新年前的大扫除。人们通过大扫除,进行彻底清扫,重新整理物品,有些家庭还会扔掉一些旧物,比如衣服、鞋子等,同时购置新年货,视为“除旧迎新”,表达对新年的期待。




今天是农历腊月廿八。

在广东有这样一句俗语:

年廿八,洗邋遢!

说的正是这一天的迎新仪式——

大扫除


这不,

最近,

鹤建里社区的街坊们,

为共同的大家园——

社区公共区域

进行年末大扫除。




社区洗刷刷 环境更整洁



1月21日,在鹤建里居委会组织下,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一起开展了“家园共治,有你有我”迎新春大扫除整治行动。





志愿者进入各个单元楼道,挥舞扫把,整理环境,对楼道内的小广告、堆放杂物进行了集中清理,扫除杂物,搬运垃圾,确保了生命通道的安全畅通。此次清扫活动,重点清洁平时工作中,不容易发现的死角、绿化带等地方,连民居屋顶生长的杂草,志愿者也未遗漏清扫。





鹤建里社区工作人员还上门走访了辖内重点企业、商铺、独居老人家中,检查消防安全,向街坊们讲解了火灾隐患自查自改,老旧小区、人员密集场所应急逃生知识等内容。







做好垃圾分类 美化家园从身边做起



1月19日,鹤建里社区党总支组织社区在职党员开展垃圾分类站桶活动,引导居民自觉开展生活垃圾分类,为进一步落实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美化社区环境作出贡献!




活动中,在职党员自行组成小组,在定时投放桶旁引导居民正确投放垃圾,宣传讲解分类知识和如何将垃圾投放到不同的垃圾回收桶。通过此次活动,在职党员们不仅充分发挥了在社区中的积极带头作用,还增强了居民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带动广大居民群众主动加入垃圾分类行列。





大扫除过后,鹤建里社区社区面貌焕然一新,社区还挂上了红灯笼、横幅等喜庆的装饰,红红火火迎新年!





下一步,鹤建里社区将继续发挥绣花功夫,进一步推进城市精细化品质化治理工作,共同为小区居民打造了一个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




图片来源:鹤建里社区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