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逢源街 > 正文

华贵社区丨新建一部电梯 两栋楼业主“双赢”

| 【记者 陈丹婷】【编辑 南山】 | 2020-01-21 13:38:20

日前,

华贵社区厚生里27号大楼、

31—33号大楼通过了验收,

40余户街坊的电梯梦终于成真!

为庆祝电梯落成,1月16号上午,两栋楼的业主在崭新的电梯旁举行了简短而隆重的启动仪式,逢源街道办相关领导、社区居委工作人员也来到了现场表示祝贺。启动仪式上,随着礼炮声响起,街道领导和业主们一起拧动电梯钥匙,宣布电梯正式启用。





建成新电梯,两栋大楼业主乐呵呵!


望着“靓丽”的电梯,

业主们喜笑颜开,

纷纷搭上电梯体验上下楼的方便和快捷。


由于空间所限,该电梯为6人的小型梯,但已够街坊们的日常所需,除此,电梯还加装了安全监控系统,保障大家的出行方便。


据筹备组成员朱叔介绍,早在两年前,两栋大楼的业主们就已经有了申请电梯的想法,但由于地理位置所限,给电梯加装留出的空间很小,所以工程施工存在一定的难度。后来,在街道办事处对电梯加装的周边环境进行调查和电梯公司的实地勘察之后,终于制定了能让两栋大楼业主取得“双赢”的好方案。



据了解,华贵社区厚生里27号大楼、31—33号大楼都是已经有三十多年楼龄的老旧单位房,好多住户是已经退休的长者。原先两栋大楼之间有一堵围墙,为了建电梯,这堵围墙已经被拆除掉,如今代替围墙的,是这栋有着斜长廊的“双开门”电梯。


据电梯加装筹备组成员介绍,之所以采用这种设计,是因为两栋大楼不是正对着的,所以需要斜长廊来连接电梯和大楼,而“双开门”的设计主要是为了方便两边的住户使用和管理。电梯的建成不仅方便了上下楼,还间接促进了大楼间和睦的邻里关系。



克服困难加装成功 街坊送锦旗表感谢



业主邓叔告诉小e,电梯加装的过程并不是一帆风顺,一开始有好几户业主都不同意加装电梯,后来在居委开了好几次协调会,在街道居委的调解以及社区律师的帮助下才最终解决了赔偿方面的问题,消除了住户间的矛盾。


“当时一户持反对意见的业主提出要60多万的赔偿,听完这户业主的诉求之后,我们主要是从法律的角度进行分析,告知这户业主这栋电梯加装的所有手续都是完全合法的,只能适当补偿,不可能给予过高的赔偿金。住户对事情有了理性的看法,自然就不会漫天要价了。后来经过调解,业主们一共是给了大楼的两户住户共计九万左右的赔偿金。”曾律师说道。




为了表达内心的感谢,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业主代表们还特意向街道居委、电梯公司和社区律师赠送了锦旗,分享自己用上新电梯的满心喜悦。


撒花.gif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