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茶滘街 > 正文

你家可以喝上干净卫生的“直饮水”了!惠民直饮水项目进驻葵蓬

| 【记者 早茶】【编辑 虫虫】 | 2020-01-20 18:02:56

                                                                         


今早,葵蓬村西滘市场门口热闹非凡,茶滘街葵蓬联社举行惠民直饮水改造项目启动仪式。


一直以来,用水问题就是葵蓬人的痛点,2017年葵蓬村率先完成了广州市第一家城中村自来水改造工程,为辖内居民带来了便利和卫生的自来水。今天,继自来水改造的惠民工程之后,葵蓬联社联合企业为村里带来了“直饮水”工程项目。


据了解,该“直饮水”净化系统将对自来水进行脉冲共振净化处理,除去杂质的同时,增加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居民可以直接饮用。



中间是净化处理系统,两边是贮藏水桶


目前葵蓬居民饮用水主要来源有两方面:自来水、桶装水。自来水相对较方便,目前市政用水通过了自来水厂的合格处理,但自来水经过长距离的管道运输后会受到一定程度的二次污染,导致居民饮用水质量参差不齐。而长期饮用桶装水价格偏贵,且市面上许多桶装水品牌良莠不齐。所以,解决葵蓬村饮用水问题,一方面要解决品质卫生问题,另一方面也要考虑经济因素,联社方就将安装净水系统纳入综合考虑。


早茶了解到,葵蓬村是荔湾区首个安装“直饮水”系统项目的城中村。考虑葵蓬居民楼分散的实际情况,目前暂在葵蓬村西滘市场门口以及葵蓬村明华市场设置两个取水点。如果居民反馈良好、需求量增大,将考虑升级。




企业负责人表示,为了让村民们都能享用到安全健康的直饮水,自当天起推出为期2个月的免费试饮推广活动(至2020年3月20日止)。


启动仪式过后,不少居民当场品尝了直饮水,“仔细品味一下,还是能感觉到甘甜。”


葵蓬联社表示,2020年联社将继续秉承全心全意为村民服务的理念继续解决民生痛点问题,推进更多的惠民项目,为葵蓬人民做实实在在的贡献。








各位街坊,如果你有精彩猛料、信息咨询、活动宣传、商务合作等等,欢迎你加入茶滘早茶的爆料群,和大家一起交流分享,期待你的加入~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添加群主微信,备注:加群。群主会将你拉进爆料群。





【图片数 8】※※※※※※※※

葵蓬联社供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