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石围塘街 > 正文

赶紧出发,再不买,年花就要升价啦!|岭南花卉市场购花攻略

| 【记者 张一冉】【摄影 陈文杰】【编辑 严直高】 | 2020-01-18 21:52:23



街坊们,

下周五就要过年了,

你们想好今年要买什么花了吗?

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广州人,比起各大花市,

e家君更喜欢去岭南花卉市场买年花

你问为什么?

当然是因为

便宜啊……




但是,

街坊们你们知道吗?

跟迎春花市不同,

在岭南花卉市场买年花,

越接近过年,

价格可是会越高的!

好了,

话不多说,

跟着e家君一起去买花吧~




冬季气温高,部分年花价格都有所增长


e家君在走访时了解到,由于今年冬季气温高,部分年花价格都有所增长。“今年基地的花不多,大家都拿不到太多的货,自然价格会有增加。尤其是浅色的花,现在的价格都在35元左右一支,一盆的价格基本都在350元起。相比之下,深色的花则会相对便宜些,一支的价格在25元左右。小的兰花一支也只是15元左右,价格跟去年差不多”一兰花档主介绍到。除此之外,档主还强调到,越临近过年,现货也会越少,有意想买兰花的街坊最好尽快来购买,否则价格会越来越高。“现在单支的价格已经比周一贵了几块,所以要买还是尽早来。”







销售桃花的档主也表示,今年气温的升高,很多桃花都已经开花了,能拿到市场售卖的货源并不多,因此价格也有所升高。另一边,售卖银柳的档主则表示,今年花价跟去年基本一致,一把1米3左右高的银柳价格在8-10元之间,1米5左右高的银柳价格在10-12元之间,1米8左右高的银柳,价格则在15-20元一把,颜色不同价格也都一样。”银柳档主说到,“可能是因为鼠年是第一个生肖,大家都想旺一下,所以买红色银柳的街坊特别多,现在场内的红色银柳都卖得特别快。”






购买混和花束更划算


有升也有跌,百合摊位的档主告诉e家君,今年百合的价格有一定的下降,8头百合一把65元左右。而且,不少档口也推出了平价的小束的百合花束。花束里的百合几乎已开放,却很受街坊的追捧。此外,不少档主也表示,今年很多年轻人喜欢购买腊梅作为年花。“一方面是价格跌了许多,另一方面就是染过色的腊梅可以当作干花,不插在水里也行。”一档主介绍到。





腊梅


其他的传统年花,比如各类小菊花价格介乎于15-20元/把,乒乓菊则在30-38元/把。跟往年一样,今年不少菊花档口都有卖混合小菊花花束(即一束花里有好几个品种的小菊花),虽然分类比单一品种少,但胜在价格便宜,基本都在8-10元一束,卖的便宜的档口5元就能成交。不仅便宜而且分类也挺足,如果家里的花瓶比较大,买两束也够用。






“你可以先买些盆花,这些有泥巴,可以慢慢养,现在不买就要涨价了。”街坊说到。除此之外,街坊陈姨也告诉e家君:“像是菊花这类鲜花能放很久,现在买上问题也不大,但如果你想放到十五,还是要等到下周再买了。”


最后的最后,

e家君还要给大家一个温馨小提示:

一般从下午两点左右开始,

前往花市的人会越来越多,

如果想买到更加新鲜的年花,

大家尽量提前去采购哦!





广州岭南花卉市场


地址:荔湾区芳兴路57号(近滘口汽车客运站)


鲜花批发开市时间

早市:03:00——08:00

晚市:15:00——21:00


偷偷告诉你们,临近过年,大多数档口会一直开市,街坊们可以适当提早过去买花哦~


距离400米内的公交站:


1.芳村大道西站(距186米):19路;34路;52路;57路;75路;193路;206路;207路;236路;309a路;309路;312路;411路;783路;佛沥12路;高峰快线22路;高峰快线46路;广277路;广281路;广81路;广969路;广高峰快线50路;广高峰快线78路;广夜67路;夜11路;夜29路90


2.桥东小区总站(距336米):55路;广55路万科四季花城班车


3.滘口客运站总站(距396米):57路;61路;124路;206路;233路;236路;309a路;309路;312路;839路;佛250路;佛251路;佛277路;高峰快线52路;广260a路;广419路;广佛城巴2线;广佛城巴3a线;夜27路;夜29路


地铁:

乘坐地铁五号线到地铁滘口站B1出入口下,走约340米到广州岭南花卉市场。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