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白鹤洞街 > 正文

寒假开始啦,这一节安全教育课必不可少……

| 【图文记者 理想型】【编辑 严直高】 | 2020-01-17 21:00:29


毛巾掩住口鼻

有序迅速逃离!

同学们在干嘛?

难道这是着火啦


什么.gif


其实这是培真小学校内开展的

应急避险、疏散演练!


“叮零零……”昨天上午,培真小学内消防铃声突然响起。同学们按照老师的指引,自觉迅速在课室外排好了队伍。在老师的指令下,同学们用毛巾严严捂住口鼻,弯腰快跑前进,快速地按照撤离路线进行“逃生”。




即使在拥堵的楼梯口,

同学们也都紧捂着口鼻,

按照顺序排队下楼,

没有相互推搡、打闹、跳楼梯等现象。

全体师生按照各班已经提早规划好的撤离路线,

安全转移到了操场上。





今天开始,同学们期待已久的寒假就开始了,假期令人愉快,安全问题却不容大意,这不,一场主题为“安全记心中,平安过春节”的安全教育课今早在培真小学开课了。



走进消防中队,别开生面的安全课堂


消防演练过后,荔湾区水上消防中队的消防员们对同学们的快速疏散撤离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表扬同学们在疏散过程中做到遇事不慌,能沉着应对,自我保护能力强。


“实战演练”后,孩子们迎来了“理论教育”。消防员们为同学们讲解防火逃生知识。“打电话报火警”、“举报火灾隐患”、“湿毛巾捂口鼻”……无论是细节还是动作,孩子们都听得很认真。而面对消防员们提出的问题,小朋友们也能有理有据的给出正确的答案。




活动中,小朋友们还亲身体验了身穿消防服装备的感受,消防服穿戴繁琐步骤严格,但是消防员却能在最短的时间争分夺秒穿戴好服装,赶往火场扑救灭火,让同学们纷纷伸出大拇指。





消防队员们还向同学们展示了防毒面具、灭火器等日常生活中常见到的消防用具使用方法,提醒同学们防毒面具需要由下而上的戴好,并确保使面罩与脸部贴合。同学们还亲自上台学习了灭火器的使用,并表示实质操作灭火器的感受和想象的并不一样,原来下风口的粉尘和烟雾比想象中的还要大。







而最让同学们开心的,要数消防中队专门开来的消防车,消防员详细讲解了消防车的各个部件及使用方法,同学们仿佛去到“穿越火线”的现场,对消防车、消防栓等设备充满了好奇,并对消防官兵蜀黍进行了不少的“问题”袭击。消防中队的官兵通过一问一答的方式给小朋友们讲解火灾报警和消防逃生常识。




活动中,培真小学师生还通过情景剧、快板说唱的节目,提醒师生安全知识永远记心中,才能平安过好每一天。老师们表示,安全教育课是每学年的必修课,通过亲自体验的形式,增强孩子们面对突发事件时的安全意识,提高孩子们自救自护的能力。让孩子们能安全的度过愉快的寒假。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