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东漖街 > 正文

怒赞!东漖街整改消防通道,为生命让路!

| 【记者 东东】【编辑 漖漖】 | 2020-01-17 20:45:28



因为消防通道堵塞,导致消防车无法通行的事时有发生。消防通道是生命通道,堵塞消防通道是违法的!但是,生活中总有一些人为图一时方便,占用消防通道。






为切实加强消防车通道管理,着力解决居民住宅小区地段消防车通道堵塞、占用等突出问题,近日,东漖街开展打通“生命通道”专项治理活动,大力普及消防常识,提升全民消防安全意识。








东漖街联合荔湾区消防大队、东漖派出所深入东漖新村进行现场督导检查:主要针对小区内消防车通道是否符合规范要求,是否畅通等进行检查,并对小区内消防车通道划线区域进行指导。此外,通过竖警示牌、贴告示等方式,提醒居民不能非法占用和堵塞安全出口、楼道,要自觉保持消防通道畅通。





堵塞消防通道的铁栅栏已拆除

现场






日前,住在东漖新村一期的街坊反映,小区物业在消防通道上放置了铁桩及铁栅栏,余留道路宽度不足以让车辆通行;还有不少小汽车停放在主干道路边,担心一旦有紧急情况,救援车辆无法及时进入小区施救。





资料图片: 东漖新村一期一条消防通道上曾安装了铁质护栏堵路,余留道路宽度不足以让车辆通行。



小e现场走访发现,经过整治行动, 影响消防车通行的铁栅栏、防撞杆等都已经被拆除,路边也没有停放私家车 。主干道上每隔一段距离,便刷有“消防通道,禁止停车”的红色字样,道路旁的路灯柱上挂有写着“消防通道禁止停车,违者后果自负”的告示牌。据东漖街安委办负责人介绍,接到居民投诉后,安委办要求物业拆除了堵塞消防通道的防撞栏,并对停放在消防通道的车辆依法进行警告与处罚。经过荔湾区消防大队的检查, 东漖新村一期现在的消防通道已经符合现行的消防车道要求。


经过整改,堵塞消防通道的铁质护栏已被拆除。


据了解,安委办将结合当前开展的各项工作,持续对辖区住宅小区开展消防通道专项治理行动,确保居民住宅小区消防车通道畅通,切实打通“生命通道”。



消防通道是生命通道勿堵塞

提醒



1月3日,广东省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发布《关于禁止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的通告》,进一步规范畅通安全通道。



《通告》中指出,物业应划设消防车通道标志标线,设置警示牌,并保证管理区域内车辆只能在停车场、库或划线停车位内停放,不得占用消防车通道,并对违法占用行为进行公示。在管理区域内道路规划停车位,应当预留消防车通道宽度。消防车通道的净宽度和净空高度均不应小于4米,转弯半径应满足消防车转弯的要求。



发生火灾时,灭火救援都是争分夺秒的,占用消防通道不仅会影响消防员救援,更是违法行为。


《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二十八条规定:任何单位、个人不得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人员密集场所的门窗不得设置影响逃生和灭火救援的障碍物。


《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六十条规定: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妨碍消防车通行的,对单位责令改正,处五千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对个人处警告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


火灾面前,时间以秒记数

拯救生命经不起等待

消防通道是绿色通道,更是救援通道

安全通道,不能非法占用

请给生命留条道!!!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