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逢源街 > 正文

马基涌社区丨燃烧了十年的这把火,让孩子们感受到亚运的魅力和精神

| 【记者 陈丹婷】【编辑 南山】 | 2020-01-16 16:45:10

                                                                         


1月14日,马基涌社区党委联合荔湾区宝源小学,组织该校体育尖子、在职党员以及社区志愿者一行49人,前往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博物馆以及天河体育中心进行参观活动。        




活动中,大家首先参观了升级改造后崭新形象的天河体育场。以红、紫、粉、白四种颜色勾勒出富有广州特色的图案的座椅吸引了孩子们的眼球,大型体育场馆的国际化、现代化趋势成为对外宣传的窗口,在众多场馆当中独树一帜,备受关注。


随后,参观团一行前往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博物馆进行参观。在讲解员耐心详细的讲解下,大家重温了亚运会举办的历史盛况和第16届广州亚运申办、筹备、比赛的场景,感受到了亚残运会运动员顽强拼搏的精神和志愿者周到的服务。


一幅幅图片和多媒体互动屏让亚运会和亚残运会的精彩瞬间重现,现场展出的精品让小朋友们不禁留步细看、赞叹不已。不少小朋友对广州亚运会火炬、广州亚残运会火种等内容充满了好奇。在观看广州亚运会开幕式视频时,绚烂的漫天烟火、振奋人心的表演更是激起了他们的热情。




参观结束后,在小游戏互动中,小朋友们表现出团结合作的精神,凭借努力获得了馆方赠送的亚运纪念徽章、志愿彩小礼品。




参观活动最后,大家移步到了圣火台。小朋友们在圣火台旁围成一圈,注视着亚残运会火种。


“从2010年到2020年,竟然十年都在燃烧!”望着常燃不息的火苗,有小朋友发出感叹。          


当天,小朋友们还在圣火台前进行了“潮流”火炬的模拟传递仪式,更深切地感受广州亚运的历史文化,不少小朋友都对火炬爱不释手。




这次参观学习旨在让孩子们重温亚残运会激情、感受亚运魅力、传承亚运精神,希望孩子们能在参观活动中,既收获了广州亚运历史知识,也汲取体育盛宴中拼搏、团结、协作等宝贵的精神品质。        



图片及信息来源:马基涌社区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